国际名校录取创纪录 天津枫叶佳绩传美名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8   

     上海 2013-06-18(中国商业电讯)--6月8日,中国枫叶教育集团大连、武汉、天津、重庆四地校区同期举行2013届高中毕业典礼,近1500名高中毕业生圆梦枫叶。至此,枫叶国际学校已培养15届毕业生6500多人,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350多所大学。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新报告厅前彩旗飘扬,该校2013届高中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相关领导,主管教育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枫叶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景霞女士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展硕果

    截止到2013年6月,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2013届150名高三毕业生已经收到来自49所国外大学的423份录取通知书,奖学金总数为128万人民币。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第19位)录取10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录取13人;阿尔伯塔大学录取68人。

    活动现场,毕业生陆续从领导手里接过系有红丝带的毕业证书,同时拨穗正冠,枫叶校友代表为他们佩戴校友徽章,从此,枫叶校友的队伍更加壮大。通过舞台两侧大屏幕上毕业生的照片和录取信息,在场人员都明白了他们笑容背后的自信和骄傲。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祝贺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在枫叶学校实现留学梦,感谢枫叶学校、枫叶中加方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科学完善的管理服务培养了许多的优秀学子,为基础教育改革探索出一条光明道路。最后,他期望全体毕业生传承“诚信、自信”的价值,怀着一颗对生活充满无限热爱的心,追求真知、追求卓越,不断奋勇拼搏,不断成长;期望枫叶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恪尽职守,努力培养更多的国际型精英人才。 

   枫叶学子受青睐

    除上述学校外,女皇大学、麦吉尔大学、滑铁卢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西蒙菲莎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玛丽哈丁贝勒大学都对枫叶毕业生青睐有加。这得益于: 

    国际化定位的培养目标

    枫叶教育集体总裁任书良先生在枫叶办学之初确定枫叶教育的社会使命是“致力于不分种族、肤色、国籍,为所有的受教育者提供一流的服务”。枫叶学校的办学宗旨不在于训练学生英语的考试技能,而在于通过系统特色的教育服务,培养学生成为完成东西方文化的跨越,成为具有东西方两种思维的人。这才是未来社会最需要的人才,才能顺利融入国际社会主流,并逐步成为未来世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甚至是政治家、科学家。枫叶学校已同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家的40多所院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优化的教育模式和教育资源

    对枫叶学校来说,它的特色和优势集中体现在“优化”二字,包括课程的优化、管理的优化和方方面面已经或正在进行的优化与结合。

    枫叶学校引进加拿大教育体系,并不意味着放弃中国的教育体系,也不是二者的简单嫁接,而是进行融合。枫叶教育已经形成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双语”、“双学历”的教学体系,形成了小学实施快乐教育、初中实施养成教育和高中实施理想教育的育人体系。在枫叶,理科以加方课程为主,文科以中方课程为主,中加方教师在“同一个团队,同一个目标”的口号下共事工作,来自韩国、日本、蒙古、俄罗斯、加拿大、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一个校园、一个课堂、一个宿舍生活、学习,这样的学校管理也实行中西优化结合。枫叶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促进了学生的智能发展,而枫叶的育人体系则是为发展学生的情商而构建的。

    据了解,2013年5月17日,枫叶教育集团总裁任书良先生的报告《枫叶创立了一个全新的教育模式》在哈佛大学中国教育论坛上被宣讲之后,引起了哈佛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许多学者在论坛现场盛赞任书良先生创建一个与世界融为一体的教育体制。 

    全面的课程指导和留学指导

    枫叶高中的理想教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由“人生规划课程+选课指导+留学服务”组成的保障系统。枫叶学校全面的课程和留学指导为学生选课、人生规划和出国留学提供了保障。学校中方和加方都有指导教师。加方的“课程指导”是3名专职教师,职责是指导学生有目的、有方向地选修课程,也指导毕业生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大学。中方有留学服务中心,负责对学生的课业、留学申请以及签证进行指导和服务。每年,学校都会以举办选课说明会、家长会的形式帮助学生科学合理选课,也会通过召开大学申请专题培训会、大学见面会、留学签证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指导、服务。每年11月份的第三个周末都要举行“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枫叶的毕业生拿着期中考试成绩单,就可以与国外大学直接对话,申请录取。 

    家长真情表感谢

    容纳600人的学校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家长席位区和来宾席位区里有年轻的家长、还有头发花白的长者,有活波可爱的小朋友,甚至还看到不满周岁由长辈抱着的婴儿。由此可见,家有学子今毕业,全家动员齐祝贺。家长们喜悦的心情满面洋溢,现场内外弥漫着浓郁的幸福气息。 

    毕业生单家暘同学的妈妈:

    三年前,我们做了一个决定,给了孩子一个梦想的种子,决定让她接受一种中西合璧式的高中教育,走出国门到西方接受高等教育,未来能够成为一个复合式国际化的人才,枫叶成为了我们最终也是最正确的选择。如今这颗梦想的种子已经发芽,在枫叶教育的培养下,我的女儿单家暘已被多伦多大学、渥太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同时录取并获得了奖学金。作为家长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孩子在枫叶学习得很快乐,收获很丰富,生活得充实,我们做家长的更是感到无比的幸福。吾家有女初长成,感谢枫叶的中加老师们对她的关怀与培养,感谢枫叶提供了这么优质的教育环境,我为女儿今天的成绩感到自豪。 

    毕业生苏思琪同学的妈妈:不再发愁孩子的语言能力和在国外独立生活能力

    苏思琪之前在耀华中学读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本就打算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但是由于担心孩子的语言能力和在国外独立生活能力,我们对她出国的事犹豫不决。了解了枫叶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后,我们毅然决然地为她选择了转入枫叶读高中,2010年,苏思琪来到枫叶。枫叶学校的课堂有活力,尤其是英语课堂,注重小组合作,外教老师友好、幽默,是孩子的良师益友。苏思琪和她的同学跟外教老师的关系都很好,打成一片的那种,跟中国传统教育或公立学校的师生关系完全不同。经过在枫叶学校三年的学习,孩子最大的变化是更加自信、更加独立、更加阳光。我原本担心的孩子出国后的语言问题、生活问题全解决了,现在她已经具备了英语思维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我非常赞同龙永祥对毕业生提出的三点希望:爱祖国、修身养性,做更加精彩的自己。热爱祖国,坚持读书修身,这是中国未来人才必须具备的素质,中国人就要不忘本,就要懂礼仪。我为自己当初为孩子选择了正确的学校感到高兴,感谢枫叶学校全体老师对孩子的培养。 

    毕业生丁坤林同学的妈妈:枫叶学校把一个腼腆的孩子培养成了一个男子汉

    丁坤林是2010年来的枫叶,当时,他很腼腆。我对他现在的成绩很满意,三年前从甘肃转来时,我没想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这么友好、不排外、不欺生,孩子在学校交到了很多朋友,这是他一辈子的财富。枫叶学校社团形式多样,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的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坤林也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等活动,我想,他就是在这些活动中开朗起来的。三年的时间,枫叶学校把一个腼腆的孩子培养成了一个男子汉,坤林现在活泼了很多。这次还担任毕业典礼的主持人,我坐在观众席上看他镇定地报幕,真为他高兴。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感谢学校。 

    学子深情言感恩

    枫叶教育最大的受益人是学生,毕业典礼的真正主角也是他们。经历了磨练,经历了奋斗,经历了坚持,收获了进步,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成功。

    毕业生施嘉豪、吴赵芸桐: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还有20天就要结束高中的学习生活,很感谢在这期间所有的枫叶老师和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作为天津枫叶学校的第三届毕业生,我们倍感荣幸,也充满了压力。

    回头想想,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酸快乐、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其实当初来到枫叶挺有具戏剧性的,仿佛是一种偶然,却又像是命中注定。它让我们的理想和信念在这里交融,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加坚定的往前走,所有的梦想与情感在这里汇合,更让我们懂得如何将梦想付诸实践。尽管过程并不简单,尽管有时候很想退缩,但我们勇敢的走了下来。它似乎不仅仅是三年的时光而已,它关乎选择,关乎勇气,关乎未来,关乎人生。

    这三年,在枫叶的学习和生活,使我们成长很多,培养和锻炼了出国前所有的生活学习能力。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完全无障碍的用英语去学习和交流,并且拥有了英语思维的能力;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西方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并且学会了用中西方两种思维角度去探究问题。

    在这里,我们拥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我想起了酷热的军训、我想起我们改编的《枫叶的你》、我想起我们演过的《暗恋桃花源》、我想起我们的跳过的江南style、我想起我们每天的太极拳、我想起……那些曾经一起经历着的忧伤与快乐。感谢你,我们的老师、感谢你,我们的领事,感谢你——枫叶!

    我们即将踏上留学之路,那路途会充满挑战,但是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在枫叶的三年,我们已经脱去少年的青涩,变得自信而成熟。三年的学习生活,赋予我们智慧与力量;三年成长的历程,赋予我们深厚的师生情谊。亲爱的同学们,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愿意用自己青春和活力去迎接,加油!

    每年的毕业典礼上,枫叶教育集团的董事长任书良先生都会对毕业生说三句话:第一、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第二、不要忘记祖国;第三、有空回母校看看。枫叶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同时注重中国文化的传授和感恩情感的培养。因为枫叶人都懂得,只有保持了民族传统的人,才能赢得不同族裔的尊重。

    在欢快向上的校歌声中,2013届毕业典礼拉上帷幕,又有一批优秀的年轻人从枫叶走向世界,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祝福枫叶学子前程似锦!

    此外,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将在6月22日和6月29日上午10点分别举行初小学和高中招生说明会,欢迎大家电话或来校咨询。

    枫叶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mapleleaf.cn/

    天津枫叶国际学校网站:http://tianjin.mapleleaf.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