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飞跃 梦启航 首都航空举办“精忠岳飞号”启航仪式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8   

     近期,首都航空与北京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将威影视)就电视剧《精忠岳飞》飞机喷涂项目展开合作。《精忠岳飞》是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黄晓明、罗嘉良、吴秀波、邵兵、林心如、刘诗诗、郑佩佩、刘兰芳等人主演的72集电视剧。该剧聚焦一代英雄岳飞,用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来讲述岳飞的生平及他带领岳家军征战的传奇故事。07月04日暑期档安徽、浙江、山东、天津四大卫视联合首播。为增加前期宣传效果,盟将威影视与首都航空合作,喷涂一架“精忠岳飞号”,象征电视剧《精忠岳飞》一飞冲天,收视长虹。首都航空是一家年轻、时尚的航空公司,也希望借此契机,将此“青春版岳家军”推出之际,打出自己的品牌,展示自己青春时尚的形象。首都航空与盟将威影视在弘扬民族气节、传播阳光正能量等方面有共同的契合点,达成一致,促成了此次良好的合作。 


    2013年6月18日,首都航空在海航北京运营基地举行 “精忠岳飞号”飞机启航仪式。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海航旅业、首都航空相关领导及《精忠岳飞》剧组的主创和部分演员一同到场助阵启航仪式。

    启航仪式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首都航空空乘人员开场舞蹈秀、首都航空及精忠岳飞剧组致辞、岳飞后人介绍并赠送书法作品、黄晓明献唱《飞跃的心》并发布新版MV、“精忠岳飞号”机模亮相并赠送剧组。

    开场舞蹈秀是由首都航空6名年轻的空乘人员上台演绎,舞蹈名称为《good time》。舞蹈前段与空乘人员的实际工作完美结合,体现了空乘人员工作中的风采风貌;后段舞蹈热烈而纯真,体现出90后少男少女青春洋溢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整段舞蹈时长3分钟50秒,整体风格青春活泼、俏皮洒脱,与首都航空年轻、时尚的品牌定位高度契合。

    舞蹈秀之后由首都航空总裁及“精忠岳飞”剧组分别致辞,就首都航空发展情况以及《精忠岳飞》电视剧进行介绍。通过开场前的首都航空视频展播以及现场介绍可以看出首都航空的品牌特色及发展方向。2010年成立至今,短短3年时间,首都航空机队规模达到了42架,航空发展基地达到7个,其迅猛的发展速度相当不容小觑。据悉,与首都航空年轻活力的空乘人员一样,它的飞机也是国内最年轻的机队和最大的空客运营机群之一,且首都航空一直秉承着“安全是首都航空的生命线”的理念,自运营以来安全状况良好,安全记录高于民航平均安全水平。首都航空誓将年轻与时尚贯彻到底。之后,电视剧监制唐季礼、制作人徐佳暄、青年演员王鸥、张芷溪等对此剧的创作背景及剧情进行了介绍并播放电视剧片花。

    为庆祝“精忠岳飞号”飞机启航,首都航空和盟将威影视还别出心裁的请到了岳飞的6位后人来到启航仪式的现场,为大家讲述岳飞的故事,以及作为岳飞的后人对此剧的感想。岳飞后人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送剧组,以表示对主创人员将其先祖岳飞的事迹拍摄成电视剧的敬意。首都航空向岳家后人颁发荣誉乘客证书以表示对越加的敬重之意。

    接着将由著名男演员黄晓明(剧中岳飞的扮演者)现场演绎其单曲《飞跃的心》,同时首次发布此曲的新版MV。《飞跃的心》旋律动人,歌词年轻、向上, 体现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以乐观、坚强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的积极心态。

    活动最后,首都航空相关领导与黄晓明、唐季礼、徐佳暄一起推动操纵杆,同时屏幕从中间缓缓分开,“精忠岳飞号”至尊版1.5米巨型机模惊艳亮相,并由首都航空赠送剧组“精忠岳飞号”机模,首都航空领导与电视剧主创人员及岳氏后人合影留念,启航仪式进行至此落下帷幕,象征着双方跨界合作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