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暨速度赛马公开赛开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7   

 

中国·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那拉提速度赛马公开赛开幕现场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6月17日新源讯(记者 李远 司马一 张艳红)6月15日上午,细雨过后,960平方公里的那拉提草原以翠绿柔和的清新妆示人,迎接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和赛马选手们,哈萨克牧民们也络绎不绝的向赛马场涌来,中国·那拉提草原文化旅游节暨2013中国·那拉提速度赛马公开赛盛大开幕!

    雪山环绕中的那拉提草原是近几年西部旅游的新亮点,开幕式上,悠扬雄浑的哈萨克歌曲,热情欢快的哈萨克舞蹈,别具特色的哈萨克婚礼,传统竞技叼羊,多情淳朴的“姑娘追”,低空盘旋的雄鹰,愉快的笑声、掌声、呐喊声划破天际。

    本次速度赛马公开赛是新疆地区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赛马比赛,所使用的跑道也是世界级水准,蓝天碧野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赛马俱乐部的各民族骑手,以及一匹匹独一无二的骏马,在这里一决高下,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及赛马爱好者早早就来到那拉提草原安营扎寨等待赛事开幕。活动当天,参加人数达到三万多人。

    据悉,如今的那拉提草原除了在夏季举办草原文化旅游节和赛马比赛之外,冬天也是国际雪联众多赛事的青睐之地,纯净、优美的那拉提恃其天之恩赐为到来的有缘人弹奏着悠扬的四季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