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携手联合国,减少全球粮食浪费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3   

 

丹麦廷格罗夫2013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 (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 已经加入联合国的节约粮食 (SAVE FOOD) 倡议,该公司希望使全球粮食物流更高效。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531/537201 )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mnr/61920-UN-maersk-container-industry-combat-food-waste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 Peter K. Nymand 表示:“虽然粮食不应该被浪费,但粮食却经常被浪费,我们相信我们的技术能够有助于改进粮食物流链。”

节约粮食倡议小组负责人范-奥特代克 (Robert van Otterdijk) 说:“利用适当的冷藏技术来改善种植粮食的存储和运输条件对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有重要影响。”

发起节约粮食倡议的联合国粮食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预计全球高达50%的水果和蔬菜在从农场到餐桌的环节中被损失。由于全球不同地区的差别,运输和配送可能占这些损失的5%到20%。

Star Cool CA 和 AV+ 等技术被用于控制冷藏集装箱的温度、湿度、气流和空气成分。这能使水果和蔬菜经受更长时间的运输和得到更好的保存。

作为节约粮食倡议的一部分,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和其它粮食行业的公司将共享专业技术。节约粮食倡议已经看到整个粮食物流链共享专业知识带来的好处。在整个粮食物流链中,一个环节的改进必然会造福于下一个环节。

联合国节约粮食倡议小组负责人范-奥特代克表示:“粮食在食物营养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中都有损失或浪费的现象,包括运输和配送。改善这种现象的方法就是在食物营养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中分享专业知识。”

事实:

在欧洲或北美,高达50%的水果和农产品在从农场到餐桌的路上被损失。配送和运输导致了约5%的损失。

(来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全球粮食损失和粮食浪费》)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工业化国家的粮食损失和发展中国家的粮食损失一样多,但在发展中国家,超过40%的粮食损失出现在收获后和加工阶段,但在工业化国家,超过40%的粮食损失出现在零售和消费阶段。”

(来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全球粮食损失和粮食浪费》III.6页)

研究链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全球粮食损失和粮食浪费》:http://www.fao.org/docrep/014/mb060e/mb060e00.pdf

农户们请注意:访问以下链接可以了解贵农场所种农作物的具体信息。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收获后技术中心主页链接:http://postharvest.ucdavis.edu/libraries/publications/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迄今为止的行动:

2013年4月: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举行了有关果蔬最佳处理的冷藏专家会议。主要发言人包括收获后专家 Marita Cantwell 和 Beth Mitcham(两人均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几乎所有情况的重要建议都是要特别关注收获时和收获后的粮食,从而确保精确的温度控制。

2012年11月:智利的水果出口商协会 ASOEX 与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交流专业知识并共同优化 Star Cool CA 和 AV+ 等技术的使用。例如,这些技术可以延长鳄梨的发货时间,从而减少旺季的收获压力。在热带地区,CA 使香蕉的发货时间延长到45天,以前为25天左右。

媒体和记者提示:

请访问 http://www.mcicontainers.com 查看图片和视频短片以及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的中文版、英文版或丹麦文版公司短片。

http://www.mcicontainers.com/AboutUs/Companymovies/Pages/Companymovie-English.aspx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简介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是全球唯一的大型制冷机和冷藏集装箱生产商。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为不同类型的航运公司和租赁公司生产设备。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的研发、销售和中枢管理部门位于丹麦。

鉴于耗资1.7亿美元的制冷机和冷藏集装箱新生产厂将在智利投产,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将于2014年初在中国、智利和丹麦拥有约7000名员工。依据客户的独立测试,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的 Star Cool 制冷机和冷藏集装箱目前是全球能源效率最高的设备。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mcicontainers.com。

消息来源 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