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改进作风 注重真抓实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劳模座谈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桂工网    日期:2013-05-28   

 桂工网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事关我区工会事业的发展,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劳模座谈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

  改进工作作风,发之于脑、动之于心,不能只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搁在会上,关键要落到行动上。当前,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发生深刻变化,给工会工作带来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迫切需要各级工会干部集中智慧和力量,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提出适应时代特点的工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断用成功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来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的内涵,这样才能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解决思想上的平庸,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要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将工作重心下移,到一线去,到职工群众中去,了解职工心声,帮助解决问题。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根”,越是职工群众需要的时候,越是要把这个“根”扎得更深更牢,越是要和职工群众的心贴得更亲更近。

  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解决行动上的无为,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担当就是勇于承担责任。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当。坚决克服贪图安逸、推诿扯皮、不敢碰硬、消极畏难、敷衍塞责的倾向,做到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退缩,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勇于担当。

  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解决工作上的懈怠,切实强化效能意识。坚持从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坚决克服作风漂浮、效率低下、形式主义,坚决整治慵懒散漫等不良习气,少些官气、多接地气,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拼着干的浓厚氛围。

  彻底转变工作作风,重要的是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社会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劳模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形成一股强大的倒逼力量,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把转作风内化为精神追求和工作习惯,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

桂工网:http://www.gxwor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