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志飞谈食品安全七大认识误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28   

上海2013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我国《食品安全法》定义的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2013出炉的《中国食品安全舆情报告蓝皮书》深入系统地分析了2012年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热点,发现2012年遭媒体曝光的1942起食品安全事件中,1195起为非质量安全事件。2012年媒体播出的许多所谓“食品安全事件”,绝大多数属于解读不科学、标准引用有误或是没有具体依据的推测。但这些误报直接造成了公众对我国食品安全信心缺失、心存恐慌和强烈不满,同时也引起社会资源浪费、生产成本提高。

就客观认识食品安全应该走出的几个认识误区,在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会前专访时,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邹志飞主任医师给出了他的观点并提出了公众对食品安全认识的七大误区

  • 食品就应该100%的安全。
  • 吃了含致癌物的食品就会患癌。
  • 纯天然与传统食品最安全。
  • 重视化学性污染,忽视引起食源性疾病的因素。
  • 只要是食品的问题都认为是食品安全问题。
  • 盲目拿“检出”和“超标”说事。
  • 对食品添加剂的偏见与误解。

了解全部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下载查看邹主任在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做的会前专访。更多邹主任在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领域的文章也可同时免费下载阅读。

由UBM Conferences主办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中国峰会将于2013625-2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第十五届亚洲食品配料中国展详情可咨询主办方:021-61573930。

消息来源 UBM Con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