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雅达中标东亚中国影像平台及档案影像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8   

 近日,信雅达中标东亚中国影像平台及档案影像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一直致力为香港、中国内地,及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全面的零售及商业银行服务。东亚银行是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于2012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6,921亿元(893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在中国内地,东亚银行早于1920年已在上海开设分行为客户服务。目前,东亚银行集团为内地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于全国各主要城市设有116个网点。

    在本项目投标过程中,信雅达公司充分体现了业内领先的专业影像内容管理平台厂商的实力,帮助行里全面梳理了基于FILENET平台和SUNECM平台来构建全行级影像平台的不同和优势及风险点,最终基于SUNECM的模式得到了行里的认同。

    本系统需求分二个部分:

    一是建设全行统一的影像管理平台,可为各业务系统提供统一的影像数据采集、导入、存储、管理、查询等功能,实现影像数据的集中管理(以下按影像处理和内容管理两部分功能分别阐述)。

    二是建设会计档案影像管理子系统,通过对影像文件跟档案系统进行关联,在档案系统建立实物档案与影像档案的对应关系等实现影像文件的调阅和查询以及实物档案的妥善保管等,改善传统档案管理模式下存在的各种问题,防范操作风险,提升授信业务流程的灵活控制、规范化和统一化以及运作效率。

    此项目是信雅达公司继日本瑞穗实业银行后又一个外资银行案例,此项目的成功实施给信雅达公司的优秀解决方案在外资银行领域的广泛使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