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积极应对雅安地震,全力保障空中生命线畅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7   

 

 

震于雅安,动在国航

北京2013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4月20日清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短暂关闭。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航”)积极应对此次地震,迅速做出应急预案,安抚现场旅客,调配运力保障震后航班运行。同时调整大机型执飞成都航线,优先保障救援队伍飞赴灾区,确保空中生命线的畅通,做好救灾运输保障工作。

预案应对震后事

地震后,由于双流机场的关闭,导致不少航班停滞、备降甚至返航。国航迅即启动应急预案,领导迅速赶到指挥区,汇总受地震影响航班情况,紧急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同时总部也召开视频连线会,指导西南分公司开展应急处置。

评估航班情况后,国航果断取消了10个航班,调整46班次。经全面检查后,双流机场在地震当天大约三个小时后恢复运行,保障成都出港98班、进港100班,运送进出港旅客2.6万人,没有发生旅客滞留。

服务温暖遇灾人

在确保运输正常运行的同时也离不开服务人员的耐心和热情,发生地震的当天,国航西南分公司生产指挥区立柱摇晃,窗户“吱吱”作响,人员站立不稳。但是枢纽运行控制中心现场的值班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用甚高频与出场机组取得联系,确认飞机和旅客安全情况。

候机楼内,国航员工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引导旅客从就近的大门迅速疏散到候机楼以外的安全地带。对于因航班延误需调整行程的旅客,积极为其协调签转航班。国航员工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赞扬和感动。

雅安撒满国航情

国航不仅应对迅速、服务周到,而且主动扛起抗震救灾的重任,将国航情通过空中通道传向雅安,将温暖和真情带给灾区。

地震后,国航抽调波音737—800执行CA057北京—西安—成都救灾飞行,搭载解放军总后勤部向芦山灾区紧急派遣的机动卫勤分队35人和1.9吨药品降落双流机场,这是抵达成都的第一架救援包机航班。

国航西南分公司各保障单位实施干部“双岗制”排班,确保现场生产运行,预留波音757飞机作为抗震救灾的主力机型,整理航空救援专用担架等救灾物品。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基地做好客舱座椅拆卸、改装的应急准备,同时安排好飞行机组和乘务组备份人员,为灾区运输储备力量。

此外,从媒体得知灾区急需大量应急帐篷的消息,国航西南分公司迅速对所有库存帐篷进行了清理,向灾区捐献了首批50顶应急帐篷。

关于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承担着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的专机任务,星空联盟成员。截至目前,国航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客货飞机432架(含控股公司),航线280余条,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于星空联盟强大的航线网络,国航旅客可顺畅到达194个国家的1329个目的地。“凤凰知音”常旅客计划深受商务旅客的青睐,会员数量现已突破2500万人。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国航网站 www.airchina.com。

消息来源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