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7   

科技创享 变革未来

北京2013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4月25日,第八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在“科技创享 变革未来”这一主题下,本届艾瑞峰会汇集来自互联网、新经济、科技相关行业的前沿公司创新领袖,一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思考行业发展前景。

艾瑞咨询集团总裁杨伟庆首先发表了题为“移动互联引爆未来”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虽然中国的GDP第一季度是低于8%的增长速度,属于比较平缓的增长,但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还是一枝独秀。”“互联网过去的六年平均增长率是42%,而移动互联网最近几年的增长率更在这之上。”通过PC端和移动端有效浏览时长、有效浏览时间占比、月度覆盖人数等几组数字的对比,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所以现在如果做互联网但跟移动互联网不相关的话,想快速增长是比较困难的,甚至会进入到流量下跌的区间。”

随后,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滕斌圣、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古永锵、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前Google Glass核心成员,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当当网CEO李国庆等针对“互联网与企业发展”、“网络视频”、“互联网创业机遇”、“网上零售”等话题展开精彩的演讲。滕斌圣总结了互联网对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企业带来的新局面,一个是个性化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另一个是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在网上;李国庆则围绕“科技创享”的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当当网在商品搜索、个性化、预测商业环境和续订、手机当当、数字内容和精细化这六大方面做出的尝试和努力。神秘嘉宾的出现更是本场峰会的一大亮点,他就是前Google Glass核心成员,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他栩栩如生地为现场来宾刻画了未来世界可能取代智能手机的信息设备,并为大家描述了Google Glass理念的诞生、研发的历程,更多的是在未来,它的出现会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此次峰会设有5个分会场,分别是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数据驱动营销、技术驱动营销和数字新媒体营销会场,嘉宾和与会来宾围绕当下行业热点领域问题、现状及发展进行综合性盘点和探讨。

至此,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已走过8个年头,每年艾瑞咨询集团都会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举办高峰会议,汇集国内外最重要的互联网行业领袖、专家和学者,探讨当下热点话题,展望行业发展趋势。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最权威、最热门、最庞大的会议之一。艾瑞咨询集团也凭借其专业性、客观性、获得了行业内一致认可。2013年,伴随着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趋势进入深度应用,企业正面对这一变革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与挑战,艾瑞将一道见证这伟大变革的时代。洞察数据力量,成就企业价值。

消息来源 艾瑞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