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甲台湾启动两岸产权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7   

台湾资产交易平台正式营运

北京2013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台湾资产交易平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正式启动。作为金马甲公司独家授权开展台湾产权交易业务的合作伙伴、北京金开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台湾落地的实体公司,台湾资产交易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将引进北京产权交易所金马甲网络产权交易的创新方式,促进海峡两岸资产与权益的融通,为两岸投资人与项目交易服务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代表着大陆资本投资台湾产权项目有了新的管道与平台。

在2010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签署后,两岸贸易迅猛发展,2011年,两岸贸易额突破了1600亿美元。ECFA成为创造更多新商机、吸引大陆资本投资台湾的政策亮点。

金马甲公司由北京产权交易所等大陆33家省级产权交易机构参股,45家市级产权交易机构参与共建的资产交易服务平台,金马甲台湾的启动,为两岸投资与陆资入台提供了实践探索的新途径。

金马甲台湾是专注于台湾的资产与权益的业务板块,由金马甲与金开联合共同运营。业务范围包括资产处置、项目融资、知识产权转让及股权交易、台湾品牌、名优特产品营销推广及区域代理招商、企业资产处置等,并对相关交易业务提供广告宣传、咨询顾问、尽职调查等服务。

在合作模式上,金开联合公司以及台湾资产交易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引入金马甲网络交易;“金马甲台湾”则充分发挥聚集大陆投资人交易服务商及项目交易服务商的优势,广泛发掘有效投资人,并依托平台完备的交易模式及先进的交易工具,促使两岸交易服务商在金马甲台湾上进行相互交流、快速撮合、进而最终成交。

金马甲台湾初期主要业务将集中在资产类和技术权益类两部分。运作模式是由台湾方面提供这两类的完整信息,例如商用不动产或者知识产权、技术成果等。虽然陆资在投资意愿上很强,由于之前并无一个正式且专业的信息提供管道,使许多陆资不得其门而入。通过金马甲台湾的整合,可以发挥交流平台的优势,提高投资效率,降低投资风险。而金马甲台湾将陆续引入更多的台湾优质项目,供大陆投资人选择。

虽然两岸经贸交流不断升温,但双向投资目前仍不平衡,陆资来台亟待快速发展,金马甲台湾业务的开展,将有利于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互访,成为陆资入台的先行者,为两岸资产与权益交易提供一个公平、公开、公正、以及常态化、规范化的网络交易平台。

台湾资产交易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将陆续引入更多的台湾项目供大陆投资人选择。据了解,目前台湾的众多项目中,以商用地产、高新科技和文化创意产业,大陆投资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此亦为台湾资产交易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关注的三大主轴。

落地拓展的基础就是房地产,任何企业落户台湾,必须有其经营实体,这将衍生出极大的房产收益。随着大陆投资者来台投资的增多,势必会拉动台湾商用不动产市场的发展及增加就业机会。另外,高科技是推动台湾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有一大批较为成熟的科技类企业,值得大陆投资人关注和投资,并为拥有高新科技的企业注入营运发展的活水。除此之外,台湾很多文物的维护较为完好,甚至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其收藏价值极高,因此台湾的工艺产品也将是销售平台的一个主要板块。

@金马甲产权交易 平台的效率比传统的渠道高,既能吸引广泛的投资人,投资人的选择项目也多,更重要的是,能够保障交易在公平与安全的平台上进行,这是金马甲最大的优势,既能降低两岸投资双方的交易成本,还能提高效率。

消息来源 金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