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公司首批特制移动电视等紧急调运灾民安置点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3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经初步核查长虹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为配合国家广电总局要求,长虹以最快的速度专门为灾区民众安置点特别设计改装出太阳能移动电视,从而让受灾民众及时了解抗震救灾的情况。

    首批32寸太阳能移动电视300套和1000套直播卫星接收机以及6位业务技术过硬的安装人员于20日晚抵达雅安灾民安置点。同时,随车发送灾民安置点还有长虹生产的高强度LED手电筒、高能应急灯、长动力电池以及移动电源太阳能灯1万2千余支。

    据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海中介绍,此次运往雅安灾民安置点特制的太阳能移动电视电视,可直接在户外通过长虹直播卫星接收机接收清晰的电视信号,并同时配备供一次可使用60小时太阳能充电电源设备。

    刘海中表示,为了给灾民提供有便利和帮助,长虹也同时紧急筹备万余瓶饮用矿泉水、近百顶帐篷、10吨大米等救灾物资,并于21日早上7点发运往雅安灾民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