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博览会吸引全球顶级展商汇聚上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2   

 2013 全球酒店设计,建造,装饰,设备,用品及食品饮料系列博览会HDD圆满成功

上海2013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市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以及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3 全球酒店设计,建造,装饰,设备,用品及食品饮料系列博览会HDD”于2013年4月3日顺利闭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三地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9万名展商与专业观众共襄盛举。

 

展商,观众数量稳固提高

本次展出面积展会近23万平方米,参与展会的展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2800家展商,展商数量较2012年展会增加了30%。十个主题展会的展商星罗棋布,涵盖了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馆以及上海世博展览馆。酒店用品、高端食品、陶瓷卫浴、建筑材料、酒店设计、设计装饰、商场用品、酒店家具、照明、清洁等版块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Manitowoc、SIFA、FABBRI、WMF、TOTO、3M、凯驰、丝涟等,让观众在步入展区最直观的了解到众多一线品牌的实力。

在展商喜人增长的另一边,专业观众作为本届展会的另一支柱也有傲人的增长。根据专业数据表明,来自世界124个国家近9万名专业观众观摩了本届展会,采购商品范围涵盖了酒店、餐饮、食品加工等整个产业链的相关产品。本年度观众数量较2012年展会增加了36%,其中国外观众增加了63.3%。众多国内外采购团体纷至沓来,其中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上海迪斯尼,喜达屋酒店集团,中国建筑学会,新加坡环保与卫生协会以及上海城大建材市场都组织专业买家团参观采购。尤其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特别把换届大会放在上海,与HDD展会结合。旗下近千会员单位老总齐齐出席HDD博览会,现场订单踊跃。

媒体多元支持得力


本届HDD博览会新建立了微博、BBS,微信,EDM等多元化的线上宣传途径。EDM的展前定期推广,将展商的信息,展会的实时状态及活动等信息传递给专业观众,新建立的微博平台则更侧重于对大众观众的信息传递及品牌塑造,在短短4个月内就增加了30000多微博粉丝,不乏众多行业精英。观众也充分发挥了电子平台的互动优势,直接带动了活动的人气,同时也让专业观众更好的了解到活动赞助商,赞助品牌的产品资讯。

线下推广同样喜人,上届展会结束后国内外的展会广告投放,软文宣传工作就已经大规模展开。展会现场即吸引超过600家国内外媒体对展会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星尚、上海沃会画报、英国DRINK INTERNATIONAL杂志、美国FOODSERVICE EQUIPMENT REPORTS杂志、澳洲HOSPITALITY杂志、中国酒店采购报、迈点网等知名媒体对现场活动,展商及观众进行了深度采访与报道。

精彩活动层出不穷

在本届展会的现场组织进行50多场各种类型的活动,分成论坛类,竞赛类,展示设计类,专题秀场类几个单元。2013第十一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BC)授权于世界咖啡师竞赛(WBC),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享有"咖啡奥林匹克"的美誉。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骄傲的跨入了第十一个年头,本届中国区选拔赛首次在全国设立了24个赛区进行对选手的选拔,覆盖中国大陆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等主要中心城市,为期三天的比赛吸引了近万人次的观摩。在最后一日的决赛中,6强选手脱颖而出了3位优胜者。本届CBC的冠军,由来自福建省厦门市吴亚莲夺得,来自北京的唐田超获得第二,来自南京的张寅喆获得第三名。

与 CBC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决赛交相辉映的是中国国际调酒大师杯。本届调酒大师杯在E5馆开幕,大师杯邀请了俄罗斯花式调酒比赛冠军Viacheslav Gazukin,《饮迷》杂志总监Theo Watt,XENTA ABSENTA品牌大使Giancarlo Raschi,尊华调酒师俱乐部会长KIN-SAN,副会长许忠镇,COCCHI酒庄拥有者Roberto Bava等专业级评委团队进行评分。此次比赛共吸引了超过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及花式调酒师,可称得上是上海调酒师大赛历史上最具规模的一场竞赛。经过传统调酒及花式调酒两个项目3天的角逐,上海Salon de salon的刘默涵获得传统调酒的冠军,上海Muse On The Bund刘斌获得亚军,南京座吧的杨梅获得季军;花式调酒项目同样精彩,来自台湾Barsoul的高永逸获得冠军,同样Barsoul的吴宣德获得亚军,而来自广州奥斯卡职业调酒师学校的詹潮润位列第三。

除此之外, 洲际、万达、绿地、开元、欣燕都等五家酒店集团从多家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在展会现场以实景还原的方式,展示最新酒店概念房,展现各自品牌的客房功能布局和设计装饰风格,总展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2014来年再聚

继往开来,依托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以及日趋扩大的酒店市场,2014全球酒店设计,建造,装饰,设备,用品及食品饮料系列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再次启航,届时将带给各位观众更大的惊喜!

备注:

关于HDD展会

全球超大酒店设计,建造,装饰,设备,用品及食品饮料系列展HDD(Hotelex+Design&Deco)是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办的拥有2800家展商,10万名专业观众的超级大展。专为酒店、餐厅、商场、会所及其它商业空间提供从设计、建筑、装修到新产品、新材料的一体化解决方案www.hddshow.com

消息来源: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