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大赛华北决赛落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7   

 

北京2013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3月31日,第三届“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大赛华北区域决赛在北京艾丽华酒店展开激烈角逐,历时近一年的各个赛区激烈的海选、笔试、复试淘汰选拔赛,参与院校近百所,上万名学生参与大赛海选,最终来自北京赛区、沈阳赛区、济南赛区、青岛赛区以及网络赛区共五个赛区的27名优胜者齐聚北京,争夺6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李鼎主任为第一名获得者谢佳芮颁奖
李鼎主任为第一名获得者谢佳芮颁奖

第三届“新东方·托业杯”是以就业为主题的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立足于“实用、大众、创新”,希望以此帮助大学生开拓英语学习思路、改善英语学习习惯、丰富英语学习途径、提升英语实战应用,拓宽大学生的就业渠道,推动中国大学生人才发展。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基础英语项目推广管理中心主任李鼎,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外教项目高级项目主管 Norman Wang,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部倍学口语项目负责人云而加,新东方英语学习部优秀外教 Tsiboukis Andreas 以及教师郭畅。比赛正式开始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基础英语项目推广管理中心主任李鼎作为致辞嘉宾做了简短发言,他告诉选手们英语不仅是一门工具,更是获取知识,提升自我的途径,学好英语,是走在别人身前的重要一步。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评委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测评选手综合水平。随着第一名选手的上场,赛场气氛随即热烈了起来。参赛选手们一个个气定神闲,畅谈自己的观点,和评委间的流利互动中透着一股自信,比赛慢慢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昂扬的热情和敏捷的思维都在这三个环节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激战,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谢佳芮脱颖而出,夺得第三届“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大赛华北区域选拔赛第一名的桂冠,将与其他5名胜出者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北京新东方倍学口语项目负责人云而加表示:“通过比赛,选手们既检测了自己的英语实习,又锻炼了包括临场反应、时间控制、批判性思维等在内的多方面能力。这样的比赛经历,对于选手们的留学申请、求职道路都是十分有利的影响。”当代中国在英语教育方面仍然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教学中的考试倾向,忽略了实用英语;二是虽然教育年限长,但是强度不大,效果一般。“倍学口语项目与剑桥出版社合作,拥有了丰富的生活词料库,让口语真正用于生活;同时,还建立了线上学习系统,一次学习,重复练习。”

大赛组委会不仅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当日的到场观众及亲友团也被抽取获得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课程代金券及精美礼品。至此,第三届“新东方·托业杯”英语口语大赛华北区域决赛完美落下帷幕。前六名选手成功晋级4月的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在全国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消息来源 新东方北京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