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工信局组织金融机构参观企业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4-08   

    防城港市港口区企业融资对接会是港口区工信局为解决当地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了解与沟通而举办的。为了让参会的金融机构在会前能对港口区的企业情况有所了解,港口区工信局与广西融资在线特意组织了参会的金融机构参观当地企业。

  3月26日上午,在港口区工信局的带领下参会的8加金融机构参观了防城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防城港企业群、广西越洋化工实业集团防城港企业群、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等四家在港口区颇具代表性的企业。


 



  防城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防城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港口
 

  防城港是目前华南沿海唯一可同时接卸5艘满载的好望角型船舶的港口。因此,参观的第一站就是防城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货物装卸、仓储、货运代理、客运、引领航、理货、远程公路运输、货物配送、港机出租和修造、船舶供油供水、港口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等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大型港口企业集团。


  

金融机构在参观益海嘉里集团防城港企业群



  金龙鱼花生油的包装车间
 

  第二站,益海嘉里集团防城港企业群。这里包括了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嘉里粮油(防城港)有限公司、益海(防城港)大豆工业有限公司等粮油加工企业。这些企业是广西乃至全国都响当当的强优工业企业。“金龙鱼”、“口福”、“胡姬花”等被评为“中国名牌”的产品均会从这里销往东南亚。

 

  

防城港博森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给融资在线总经理介绍企业融资情况

  

防城港博森化工有限公司
 

  第三站,广西越洋化工实业集团防城港企业群。它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工产品生产、销售、技术支持和设计支持、项目投资、项目策划的综合性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旗下共有8家公司,分别为防城港博森化工有限公司、防城港越洋化工有限公司、防城港泛林工业有限公司、广西东林食品化工有限公司、钦州港明鑫磷化工有限公司、LPC,Inc.、MCA Co., Ltd及EOC公司。集团主要产品为五氧化二磷、磷酸、多聚磷酸及磷酸盐,磷酸产品年总生产能力达15万吨,磷酸盐产品年总生产能力达15万吨,并拥有5千吨的磷酸储罐,2万吨黄磷储罐。

 

  

金融机构参观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

  

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领导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
 

  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防城港中一重工有限公司。它是由中国第一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办的中国西南最大的现代化加工制造企业。其公司产品包括:重型钢结构、压力容器、冶金高炉、港口机械及配件、船舶、新型风力发电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