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CSA李彦涛:全副武装方可乘风破浪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2   

 

  • 全时CSA李彦涛谈安全: “全副武装”方可乘风破浪

北京2013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处在这种信息随时有可能透明化的危险时代,如何抵挡安全风暴进行办公沟通已成为企业的共识与责任。为此,记者特采访了全时首席架构师李彦涛,由其来解读了在安全风暴来袭之时,企业如何乘风破浪,高歌猛进。

云计算的发展可谓一把双刃剑,在带来网络信息便捷沟通的同时,也使得网络安全问题泛滥成灾。

 

不论是2011年发生的CSDN大量用户信息泄密,还是2012年曝光的谷歌、微软、苹果和twitter等互联网巨鳄涉嫌侵犯用户隐私行为,以及2013年“315晚会”央视曝光的网易邮箱安全问题,无不反映着互联网发展已经处于安全风暴频发的高峰期。

安全风暴:企业办公“压力三大”

网络协同办公时代,企业所处的环境可谓“内忧外患”,据李彦涛介绍,目前,企业安全风险主要来自三大方面:终端移动办公带来的安全风险、多平台和复杂应用带来的数据泄漏风险、公司内网遭病毒入侵风险。

“目前,黑客入侵不再以破坏系统为主要目的,而是不断改变攻击方式,窃取隐私信息及网银财物”,李彦涛表示,“这对拥有大量业务数据、客户信息的企业用户而言,无疑是一大隐患,一旦发生信息数据泄漏事件,企业不仅要承担损失信息数据本身价值,严重时还要赔上企业声誉和公众形象,同时面临法律纠纷。”

但是,李彦涛指出,黑客入侵是一个泄密途径,但不是主要途径,“内忧”比“外患”有时更加让人防不胜防。“企业内网向复杂化、移动化发展,文档在不同设备、用户中的交互读取已成常态。同时,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普及,移动办公安全风险也在滋生。”

“企业人员流动,内部员工泄密、盗卖显然已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主要威胁途径”,李彦涛强调,“企业在建立安全体系时,技术安全是一个基础保障,内部安全体系、安全管理及检查,以及对核心数据、特别是用户数据的安全审查,都需要完整的安全体系来保障。”

全副武装:三位一体 双管齐下

目前,远程会议已成为企业办公信息交流不可缺少的元素,尤其是云会议造就了更加便捷高效完美的沟通,然而,企业办公存在的安全风险使得云会议平台安全也备受瞩目。

自全时最先推出云会议以来,其他会议提供商也纷纷打出“云会议”的旗号,可谓“选择多样,安全不明”。对此,李彦涛表示,“评判一个信息服务产品是否安全,首先,要审查该企业是否有完备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其次,要从产品技术上考量,能否满足自身安全需要。”

全时云会议拥有整套完备的安全保障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
全时云会议拥有整套完备的安全保障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

据李彦涛介绍,全时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企业安全、可靠的协作与通信服务,并通过了ISO20000对信息服务的可靠、安全及标准化认证。同时,还参考了ISO27001对企业信息安全的保障体系,建立了一套集管理、监控、技术保障为一体的系统安全架构,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全时拥有专属机房与线路,保障网络传输安全;同时,设置多重防火墙,为数据传输全程加密,并提供一次性会议密码,提供用户操作应用程序上的安全;此外,所有涉及客户使用安全的数据,都通过 HTTPS/SSL 安全加密通道传输,保障用户到服务节点间的通信安全。 还从会议服务功能设计角度考量,包含参与人信息监控、数据共享权限控制、会议加锁、参与人身份确认等功能,以确保会议信息尽在受控范围内传播。” 李彦涛如是说。

李彦涛强调,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证券公司、银行等都是全时的客户,这是对全时多年来在安全方面不懈努力的最好的认证。全时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安全体系建设,增加投入,提升服务安全可靠性,为客户提供放心的协作、通信平台。

消息来源 全时(北京创想空间商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