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品质创造辉煌,自成CMA培训通过率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6   

近日,在自成咨询CMA考试考情分析研讨会上,自成咨询CMA教学总监Andy Liu向自成CMA授课讲师、串讲老师、答疑老师和学员代表通报了2012年度CMA培训和考试成绩。2012年度自成CMA培训成绩再次延续自2008年以来的升势,除了中文CMA Part3考试受IMA考试时间延后并影响首考季参考率(学员报名后在第一个学习周期完成并参加最近考季考试的考生人数占学员总数的比例)以外,其他各项指标:参考率、首考季参考率、平均通过时间、单科通过率、各科考试平均通过率、学员推荐报名率等多项指标相比2011年均出现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各科考试平均通过率这个硬指标连续五年创新高,达85%,扣除未按规定参加自成模考并自行报名参加考试而未获通过的影响,各科考试平均通过率高达92%。 

    研讨会上自成咨询授课讲师,前沃尔玛财务总监Denny吴老师分析说,他也一直留意CMA考试通过率方面的行业新闻,据他从官方了解到的信息,IMA在官网上一直都有关于全球各地区CMA各科考试平均通过率的信息,根据这些官方信息和网上各个培训机构的新闻分析,绝大多数的培训机构都存在通过率造假的行为,比如IMA公布的亚洲地区CMA 新考纲 Part1的通过率只有区区36%,而他从各个培训机构的网站上看到的数字通常都是90%,甚至95%,有些机构也常说通过率全国第一等等这些信息,他认为稍有识别能力的考生都应该能够得出正确的判断,但是从行业规范的角度来说,IMA协会方面应该重视这方面的造假行为。
 

    现任自成CMA Part1授课讲师Jack姜老师分析说,从学员角度来说,大家还是普遍比较重视通过率数据的,这也就是各家培训机构对通过率数据注水的原动力,不过在他看来,一个理性的消费者或者培训课程报名者,除了对通过率数据有大体的认识以外,更加需要留意的应该是培训机构具体提供了哪些服务内容,从他个人的经历来说,当年他能够在半年内完成CMA考试,并在自成咨询的帮助下取得了IMA协会颁发的高分奖,最主要的是得益于自成咨询提供的CMA培训产品的整体质量,在他报名参加培训之初也曾做过许多对比,甚至在完成了考试以后,由于并没有亲身具体了解其他培训机构的CMA培训产品,依然不敢说自成咨询CMA培训产品是最好的,但是当他走到领奖台上,发现当年度获得CMA高分奖的三位学员全部来自自成CMA培训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尽管自己有比较好的财务基础,相对轻松的获得了CMA高分奖,但是如果能够由一家机构包揽年度三个高分奖,凭借的一定不是运气。
 

    姜老师也谈到,前几年由于工作太忙无暇帮助自成在CMA教学方面做一些工作,最近刚刚开始接触,已经发觉自成的CMA培训产品相比四年前又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善,这一方面得益于CMA培训市场的竞争,另一方面也主要依赖于培训机构的办学宗旨,为学员服务,提供考生最契合的产品,努力提高培训产品质量,这才是培训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
 

    自成咨询新任答疑老师,Amanda老师也介绍她对CMA培训和CMA学习的看法,她也是最近才了解到IMA协会官方公布的2012年度亚洲区考试通过率数据,她先是对36%的通过率有一些诧异,后来也意识到原来自己之前了解到的一些国内网站上的信息都是非常不可靠的,从她自身的学习和考试经历来说,CMA Part1 和CMA Part2对于有不同工作经验和工作背景的考生来说,通过率应该会有差异,IMA公布的两个部分的考试通过率在2012年有20%的差距,在2011年有10%的差距,这都非常正常,她也非常认同P1相比较P2来说考试通过需要更多的时间付出,所以P1通过率比P2通过率更低是比较可信的,今天自成咨询的内部通报也印证了这一状况。她也特别提出建议,既然P1的通过率更低,自成咨询,特别是Andy老师可以凭借自身在成本、预算方面长期跨行业的工作经验以及在CMA考试研究方面的长期经验,更好的规划课程内容,提炼总结更多有利于考生通过考试的学习要点、学习方法和应考技巧等。Andy老师当即表态,一定在未来调整工作重心,努力实现自成咨询CMA培训两个Parts在考试通过率方面的无差异化,学员背景多种多样,这不是培训机构的借口,学员寻找可信的培训机构就是为了取长补短,考试通过率方面应该有一致的目标和标准。
 

    学员代表Salina Chen最后发言,今天作为学员代表鉴证了自成CMA考试情况的分析总结,也了解了一些CMA考试通过率的内幕信息,原来各家培训机构所报的考试通过率都有各种各样的排除,只要是考出来的都要放到分子上,只要是没考出来的,就想办法从分母上剔除,这样经过注水的通过率还有什么意义呢?不过还好,IMA协会有非常客观的数据可以查看,在她看来亚洲主要是中国考生在参加CMA考试,所以可以基本认定CMA Part2国内考生的通过率接近56%,而CMA Part1更难考也是事实。尽管通过率的数据还是极大的打击了她快速通过CMA考试的信心,她还是觉得这样的信息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否则她很可能会在准备不够充分的情况下匆忙参加考试并很有可能浪费价格不菲的考试费。她也非常希望更多的考生能够坚定信心,CMA考试虽然不是一个非常容易获得通过的考试,但相比许多同类考试来说,在平均通过率方面仍然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更为重要的是CMA不仅仅是一个考试,在学习过程中,她已经从Andy老师那里收获了很多考试以外的东西,比如如何利用市场占有率做预算,如何在SAP系统中实现制造费用的交互分配法等等非常实用的管理会计方法和技术。
 

    会议结束前,Andy老师向各位老师和学员介绍了自成CMA培训产品在2013年的升级情况以及目前最先投入使用的学员最为关心的产品“自成CMA考试核心题库系统”,根据CMA考试的特点,自成咨询将CMA考试相关的众多同类产品进行了梳理和规范,同时针对考生多数是在职学员的特点,把CMA数万道习题挑选整理出最贴近考试的三千道习题,再从这三千道习题中挑选整理出1000道核心题,其中核心题又分为“核心概念题”和“核心计算题”,可以说对于基础不错的考生大大的减轻了CMA的学习压力,对于基础不够好,但是学习时间又非常有限的考生来说,也提供了有关学习重点的清晰指示。试用学员姜萧萧也就其试用“自成CMA考试核心题库系统”给出了非常详实的测评报告,大家一致反应这是CMA教学领域的首例产品测试报告,而且也是质量非常高的测试报告,非常有助于自成咨询进一步提高CMA培训的产品质量,更好的服务考生。
 

 

 

     IMA协会官方CMA考试通过率报告请登录: http://www.imanet.org/PDFs/Public/CMA/Pass_Rat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