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龙县鹿鼎梅花鹿养殖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0   


安龙县鹿鼎梅花鹿养殖基地


安龙县鹿鼎梅花鹿养殖基地挂牌成立。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1月29日讯:2013年1月21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鹿鼎梅花鹿养殖基地暨合作社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首家集驯养、保健、餐饮和休闲为一体的梅花鹿养殖基地正式成立。

    安龙县鹿鼎梅花鹿养殖基地位于栖凤街道西河社区,项目规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用地60亩。目前已投资300万元,建成占地16亩能容纳200头种鹿,年出栏150头的标准化鹿驯养繁殖基地。拟投资1000万元,建设占地12亩的梅花鹿系列养生、保健产品开发车间;拟投资200万元,建设占地8亩集餐饮、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养生坊。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驯养模式,合作社与农民签订饲养协议,由合作社统一饲养、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同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与兴义隆武鹿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实现梅花鹿的饲养、繁殖、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力争通过3至5年的时间,带动全县600户农户驯养繁殖梅花鹿,养殖规模达6000头。图为揭牌仪式。(来源: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史志办公室  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