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跨界印象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21   

  北京 2013-01-21(中国商业电讯)--导语:从1985年诞生世界上第一步现代意义上的、真正可移动的电话,到现在已然成为每个人日常通讯的必备工具,手机的历时也不过才二十多个年头。随着软件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手机的设计与品质、细节与材质也越来越成为许多追求个性与品位的成功人士所关注的焦点。

    来自法国的HANMAC奢华手机,凭借其与众不同的跨界设计,为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从工业设计领域汲取灵感

    工业设计自诞生以来就遵循着人体工学以及最大限度表现材料的特质这样的原则:同样的产品,采用不同的材料来制造时,应该根据其材料的特质,而赋于不同的设计造型与结构。

    秉着这种设计理念,HANMAC手机侧翼、齿轮以及部分内部零件启用了钛金属。钛的比重仅是铁的1/2,却像铜一样经得起锤击和拉延,与钢一样坚硬但比钢轻45%。 在超低温世界里,钛会变得更为坚硬,并有超导体的性能,因此成为航天工业的主要物料。
 


    重金属与软橡胶的联姻

    HANMAC DEFENCY是全球第一款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的手机。为了更好的体现HANMAC手机粗犷、硬朗的风格,全金属机身的设计突破了很多技术难关,把金属用到极致。同时,用极致的强力橡胶包裹,既加强了手机跌落时的缓冲,又保证了持握时的良好手感。

    在HANMAC手机的顶部、底端以及电池背板处,使用的是高品质的医用橡胶。这种材料具有耐腐蚀,抗老化,防止皮肤过敏等特性,并且具有光洁度和韧性良好,环保的特点。
 


    机械设计元素的巧妙使用

    HANMAC手机屏幕、摄像头镜片等采用蓝宝石水晶打磨而成,作为世界上最坚硬的物料之一,蓝宝石水晶常应用于制作高级腕表表镜及透视底盘,具有透明度好、防刮耐磨等特点。制作工匠们在镜头双面镀上防眩功能的多层膜,以避免在受光后产生折射。多层膜蓝宝石水晶镜片能将光源分散,尤其在太阳直射时,充分发挥功能,使用者在阳光直射下依然能够清晰呈现图像及影像。

    除了硬件配备,在手机背板和细节的图案设计上,设计师们也恰到好处选取了机械表的齿轮连轴设计,开发出冷静自律的Gear系列手机,以此彰显机械与效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