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国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暨CMA颁证典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21   

北京 2013-01-21(中国商业电讯)-- 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所共同主办,优财CMA培训中心协办的冬季中国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暨CMA颁证典礼于2013年1月19日在清华东门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教授,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总经理Sandy,以及来自默克制药、速8、中国银行、惠普中国、中国联通、北汽福田汽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均出席了这一盛大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与会嘉宾,左起:速8副总裁陈仙云、原默克(中国)CFO邹志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惠普中国财务管理部李丹、IMA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中国联通财务部资深经理陈沛、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总经理Sandy、北汽福田汽车人力资源部副本部长王国柱 

     此次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分四个篇章,全面预算管理精品讲座——冬季CMA颁证典礼——奥马颁奖——酒会——五位CFO的全面预算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分享交流会。

    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讲授了三小时的全面预算管理专题讲座吸引了业内许多财务人士前来听讲。刘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镀金”期间的故事,并结合中国实际以及众多企业实践案例详细讲解了全面预算管理,到场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甚至在茶歇期间很多学员还仍然围绕着刘俊勇教授请教预算管理。


    全面预算管理讲座现场 

    下午的CMA颁证典礼上,IMA中国区首代白俊江先生、中财会计学院副院长刘俊勇教授和优财(中国)CMA培训中心Sandy女士分别为冬季获得CMA证书的近百名学员颁发了证书。笔者得知,全球最权威的财务管理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目前在中国有7000多名会员,1500多名持有CMA证书,其中1000名来自优财培养。



    CMA获证学员与嘉宾合影

    奥马颁奖典礼上,中国银行被奥马组委会推选为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最佳实践企业获奖单位,速8副总裁陈仙云女士、惠普中国财务管理部李丹女士、中国联通财务部资深经理陈沛先生、北汽福田汽车人力资源部副本部长王国柱先生共四人获得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个人奖。获奖企业和个人均发表获奖感言,高度肯定了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的价值并表示要继续为推动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管理会计行动学习企业奖、个人奖获奖者合影

    全面预算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分享交流会上,前默克制药中国区CFO邹志英女士与速8副总裁陈仙云女士、惠普中国财务管理部李丹女士、中国联通财务部资深经理陈沛先生、北汽福田汽车人力资源部副本部长王国柱先生深入探讨了各自企业预算管理最成功的经验、运用过的成功方法、最迫切解决的问题以及各自所在组织在预算管理中出现的行为问题等四个话题。五位嘉宾分别列举了各自企业中的真实案例与在场财务人士进行沟通、交流,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知名企业CFO分享交流全面预算管理的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