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金融论坛:财路通“自律”如何破题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05-14   

科博会-2015中国金融论坛昨日闭幕。两天来,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众人热议新常态。

    全国金标委主任委员李东荣在会上表示,所谓“新常态”,是指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新的发展阶段。新常态下信息化金融是我国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革命的日益兴起,科技与金融将进一步深度融合。而信息化金融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当前热议的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都是信息化金融的重要表现形态。

    此次互联网金融论坛吸引了众多的互联网平台参加,大家对于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及监管给予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金融急速发展的大环境下,P2P网贷的出现,无疑给投资人提供了一种收益性可观的投资理财选择。从2007年的凤毛麟角,到2012年的井喷爆发,处于蓬勃向上的成长期的P2P网贷迅速立足于小微市场。但随着行业的发展,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政策,P2P网贷开始逐步出现一些由不良企业带来的市场鱼龙混杂的境况,导致整个P2P行业受到影响。

    如何在互联网金融P2P不良的大环境中“出淤泥而不染”,财路通CEO王崇羽在互联网金融峰会中抛出了自己的观点,而他也将该观点提炼出了四字箴言即“成、住、坏、空”。



    “2015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图为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
(图片来源:新 浪财经 梁斌 摄)

    成,是筹建诞生;住,是存续与发展。坏,是走向腐朽衰败,空,是最终的消灭。这四个字诠释了互联网金融p2p行业的生命周期,也体现了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生态环境。目前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多种多样,有些风险其实很大,如果出事,就会没办法收场。而监管政策还没有出台,此时我们只能依靠自律来维持这个行业的稳定。

    据了解,财路通系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国内首家由保险公司承保,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公司成立一年多以来,以创新稳健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财路通拥有强大的运营管理及风控体系,团队管理岗位人员全部来自银行信贷领域,拥有国际先进的信用评估系统、保全型的风险保障机制。

    在“成、住、坏、空”四字箴言的指导下,财路通严于律己,不断地在为构建真正纯线上的、透明、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交易环境而做出不懈的努力。对此,王崇羽也提到,我们期待政府实现对P2P的有利监管,同时也会坚持在还没有实现政府指导监管的情况下秉持四字箴言一直健康、稳固的走下去。虽然我们都是有限责任公司但是承担的都是无限的责任。

    同日,财路通还作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创始发起成员单位出席了发起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