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行业转变发展思路 向互联网排兵布阵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从1994年的4月20日,中国连入因特网的64K国际专线,实现与Internet全功能连接开始,中国便步入互联网时代。到今天,这短短的二十年,中国的互联网,从一条不算宽敞的“信息高速路”、变成一艘承载着全球近1/4网络用户的巨型“方舟”,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中国。人们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价值观念无一不受到互联网的影响。但人们在被互联网改变的同时又积极参与了这个全民互联网时代的塑造过程。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迈进就是最好的例证。当前金融,出版,物流,零售,医疗等等行业无一不参与到了互联网的改革当中,这给大家一个信号,传统行业如果不顺应时势就有被社会淘汰的可能。

    于是园林绿化行业审时度势,也开始向互联网进军。据了解,云南石缘山水园艺有限公司作为行业内拥有雄厚实力的传统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就是最早向互联网转型的园林绿化企业。它依托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超强的技术支持力量,实现了一次性完成互联网的排兵布阵,打造出完备的线上服务平台。平台一上线,就受到大众的高度关注。吸引点在哪里呢?

    行业内资深专家郭家俊认为,这个问题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第一点,园林绿化线上发展,信息传递的效率实现飞速增长。用户在线上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任何一家服务商,绿化产品,以及意向设计师。也可以了解关于园林绿化的知识,新闻等等资讯。客户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原本要驱车前往才能得到的服务。对大众来说,大大地提高了便利度;第二点,对于服务商来讲,利用互联网可以收集到大量数据,而对大数据的整合,则能很好的分析出客户的兴趣点,为生产提供合理参考。基于这两点,未来园林绿化在互联网上发展的优势将更加凸显。

    其实园林绿化与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趋势 ,据记者了解,云南省作为园林绿化工程承接大省,比起其他省份更早的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云南园林绿化资源(http://www.yllhyn.com/)仅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向网络的全覆盖。这不仅为园林绿化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还推动力整个行业的发展。现在全国的园林绿化公司都在寻求与网络接轨,开发新市场。郭家俊说,互联网改变了社会行业构造,而社会行业也在塑造互联网王国,未来会有更多的行业在互联网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