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成原材料行业打破发展困境最佳利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生产制造业也获得长足发展。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资料,目前中国工业竞争力指数在136个国家中排名第七位,制造业净出口居世界第一位。按照国际标准工业分类,在22个大类中,中国在7个大类中名列第一,钢铁、水泥、汽车等220多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中国成为当之无阔的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也享誉全球。而作为支撑制造业发展的原材料产业的发展也备受关注。

    原材料产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产业,它包含众多类型的原材料的生产批发,涉及的领域异常广泛,所以在发展中也很难形成一个产业效应,也就是说资源整合比较困难,不容易出现一家综合型的行业内企业,这一直是原材料行业发展的“痛处”。但是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行业发展的“痛处”几乎完全可以消除。

    据互联网行业专家分析,原材料行业作为一个资源丰富的传统行业,可以依托互联网,建立整合行业资源的网络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当做是众分散的原材料生产企业的一个聚集区。建筑原材料,服装原材料等生产企业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展销产品,需求方则通过这个平台找到任意想要批购的产品。

    于是,在一来一去的展销与批购的过程当中,网络平台成为连接买卖双方重要的连接点。也成为了原材料企业的重要融合区。它将把行业的资源整合到一起,产生行业整体发展的产业效应。对原材料产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同时也间接带动中国的制造业发展。所以借助互联网发展原材料产业是上上之选。

    “中国原材料”(http://www.zgyclw.net/)就是原材料行业专业的信息整合平台,这一网络资源因其是一个行业信息交流,资讯分享,产品展销的平台而存在。蒋耀平指出,原材料产业只有结合互联网才能健康发展。网络平台将传统原材料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在一起,打造出的互联网原材料产业,传承原本的传统的原材料产业的特点,同时又拥有了新的个性。“中国原材料”等网络资源将带动行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