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成企业分享行业利润重要切入点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3-20   

  当移动互联网携庞大的行业利润扑面而来,传统企业如何敞开怀抱迎接?2013年,随着4G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突破8亿大关达到了8.38亿户,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059.8亿元,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接近6000亿元。这组权威数据充分说明:移动互联网孕育了广阔的市场商机和庞大的行业利润。

    由于是新崛起的商业经济体,很多企业在面对移动互联网显示出的诱人前景时既期望又踟蹰,期望的是能够在移动互联网这块巨大的利润蛋糕中分一杯羹,踟蹰的是如何实现与移动互联网的对接。行业专家容仁认为: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是企业与移动互联网新市场完美对接的最佳切入点。

    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如何实现企业与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对接?容仁指出,随着我国智能移动终端设备普及范围的越来越广,移动终端设备成为企业与移动互联网消费群体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桥梁,企业通过开发移动终端应用,借助移动终端开放性优势,与消费群体完成对接。如国内某文昌鸡供应商,成功开发出了具有权威性和唯一性的“文昌鸡”移动终端应用,成功将产品销售切入了移动互联网,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为企业创造了更高的经济效益。

    移动互联网专家容仁指出,移动终端应用好比传统线下市场的实体店,企业将产品信息投放在该平台上,移动互联网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对这些产品信息进行浏览,吸引潜在客户前往企业官网进行消费,从而带动产品销量的提升,为企业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此外,由于很多手机用户在下载安装移动终端应用后不会立即卸载,即意味着企业推广信息长时间保留在用户手机中,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

    毫无疑问,新兴起的移动互联网孕育了前所未有的商机和庞大的行业利润,而传统企业目前所要思考的便是:如何成功开发出可靠的移动终端应用实现与移动互联网庞大消费群体的无缝对接,最终实现移动互联网市场先机的抢占,为企业赢得更多的盈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