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普药业:远东控股未来五月将增持4%股份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7-22   

2013年7月18日,三普药业(600869)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控股”)通知,远东控股自2012年11月16日首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94,600股起(详见2012年11月17日公告),截至2013年7月18日已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10,065,417股,累计增持比例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

    远东控股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首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少于本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0%(含本次已增持股份)。这就意味着剩下的总股本的4%的股份将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预计未来公司股价将获得强力支撑。

    控股股东屡次增持

    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在2013年年内将要发生的增持行为,并非是三普药业控股股东的初次增持行为。早在2011年10月12日,三普药业就公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77,100股。同时,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而2012年11月16日,再次发布公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累计增持比例为不少于本公司总股本的5%,并且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10%(含本次已增持股份)。从增持的股份数来看,这次增持力度比2011年增持力度更大。

    三普药业高管表示,基于对公司业务的发展前景及公司创新类产品的应用前景,公司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大股东作为掌握公司经营者,对行业及公司发展了解更多,如此增持股份能够向公众投资者强力传递公司前景的积极信号,从侧面表明公司股票价值被低估或者公司未来具备新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重大发展。增持计划的实施需要耗费控股股东大量的真金白银,这充分体现了控股股东的诚信和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过硬品质

    屡获国家电网过亿订单

    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远东”牌电缆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2012CCTV年度品牌称号,通过实施高端化、集成化、国际化战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自身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凭着过硬的品质,公司屡获国家电网的大订单。

    7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2013年输电线路材料特殊导线及常规地线第三批项目集中招标活动》、《2013年输电线路材料500(330)kV常规导地线第三批项目集中招标活动》中标信息,三普药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所投的特殊导线、500kV常规导线中标,中标金额分别为6,282.64万元、4,112.18万元,合计10,394.82万元,约占公司2012年度同类产品销售收入的9.64%。

    其实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大额订单并不鲜见,早在今年2月份公司也中标了国家电网大额订单。今年2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公司2013年第一批配(农)网线路材料协议库存招标采购》推荐中标候选人名单,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三普药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的低压导线、绝缘架空导线、10KV电力导线等产品中标,合同金额超过5个亿。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投资、建设和运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作为国内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厂家之一,三普药业电缆产业积极响应我国电网建设的需要,从德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CCV(悬链式)全干式交联电缆生产线及配套检测设备,用于生产220kV和500kV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为国内首创。同时,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大力实施科技兴企、质量强企、文化壮企、品牌塑企战略。三普药业电缆产业的产品主要包括裸电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电力电缆、控制电缆、碳纤维导线五大类产品。三峡输变电工程、华中电网公司三板溪水电500kV送电线路工程、国家电网公司神木电厂~忻州~石家庄北I、II回500kV输电线路工程等诸多国家重点输变电工程全面使用了远东电缆,用户对远东产品的质量保证和服务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三普药业电缆产业再度中标国家电网工程项目,是国家电网对三普药业电缆产业的高度支持与肯定,也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增持的信心

    来源于基本面向好

    公司高管向记者解释,之所以控股股东在低迷市场行情条件下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最为重要的是公司业绩有基本面的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将逐步向好。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产销规模最大、员工人数最多、品牌价值和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架空导线、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特种电缆四大类线缆产品的系统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与服务。销售收入连续十六年居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第一,综合实力全球领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新能源、石油石化、国防、城市建设等领域,是国内输电设备市场领导者,并在高端、特种线缆行业独占鳌头。

    根据业内人士判断,电缆行业景气持续,行业加速集中将是大势所趋。未来几年电力电缆市场将走向整合,目前电缆行业已上市的企业中,上年营收超百亿规模的公司只有三普药业一家,其在资金、技术、品牌等方面都具优势,公司近两年来的战略收购也格外引人注目,而且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已开始着手打造管理平台与资本运营平台,加强产业整合力度。这些举动充分显示出公司管理层锐意进取的精神,在这种整合大潮中像三普药业这种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公司作为电缆行业的龙头,通过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开发出碳纤维导线及各类高端特种电缆线产品,推出“电缆买卖宝”一站式解决方案电子交易平台(首家),建立电缆行业的门户网站“电缆网”,以及建立“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这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为传统电缆行业增添了新活力,使得公司在宏观经济出现波动的时候仍可实现持续增长。 (证券时报 江远) (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