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造船CIMS系统成功入选“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3   

 

北京2013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第四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发布了“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评选结果,共有来自航空航天、机械装备、汽车、船舶、石化、电力、冶金、仪器仪表等行业的22个关键应用入选。其中,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凭借浪潮造船CIMS系统全面、深入的应用,成为我国船舶行业关键信息技术应用的典型标杆,荣获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颁发的“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

“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的树立是为了推动国产工业软件在重点工业领域关键应用环节实现信息化的技术突破,向我国工业企业推荐优秀的国产工业软件产品,保障我国国民支柱产业的信息安全。标杆工程从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石油化工、船舶、冶金、电力、国防军工、汽车制造等国家支柱型产业中选取,第三方机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对入围的标杆工程在工业企业现场进行甄别和测评。经过专家评定,浪潮造船CIMS系统主要包括设计管理系统、生产计划及作业管理系统和物流管理子系统三部分,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大船正在应用的浪潮ERP产品主要包括集团财务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物流管理、成本管理、配送管理等核心系统,成功实现了财务系统和物流系统、CIMS系统的集成应用,真正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的同步一体化。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由浪潮承建的大船信息系统见证了我国第一艘航母诞生的全过程,并成为航母建造过程中极为重要的管理支撑系统,为促进国防技术工业能力建设做出了贡献。作为我国船舶行业信息化的主力军,浪潮ERP、浪潮CIMS已成功应用于大连船舶、江南造船等多家大型造船企业。此次“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的浪潮造船CIMS系统”成功入围“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再次证明了浪潮集团在船舶行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优势。

消息来源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