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明星】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放宽还款期限 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6-08   

 黄先生在凭祥市经营一家水果深加工企业,经营时间较长,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东盟各国,市场口碑不错,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企业每年需要大量资金从农户手中收购水果,由于前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且在收购环节流动资金需求较大,面对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企业流动资金十分紧张。黄先生说,企业之前的银行贷款又准备到期了,但是回款还没有到账,这还款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在我国,面临像黄先生企业这样情况的中小企业非常多。尽管中小企业正逐步成为促进市场竞争和市场经济的的主力军,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但是,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总是面临企业规模小、生产周期长、资金周转慢等各种各样的困扰。有时即使是拿到了贷款,但是贷款期限与经营周期资金回笼之间不匹配,企业偿还贷款的压力仍然很大。

  为了帮助企业减轻还款压力,华夏银行推出了“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授信产品。

  “宽限期还本付息贷”是华夏银行推出的中小企业创新融资产品之一,设计十分灵活。根据企业的资金回流周期和产品经营特点,华夏银行给予了企业贷款期限最长至18个月,较传统一年期贷款,有最长达6个月的宽限期限;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0万元。

  该产品还款方式灵活多变,一次贷款可分为两期还,企业可以选择在第一阶段内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还款,也可以在第二阶段(宽限期)内采用分期或一次性还款。还款时,该产品采用了分段定价的模式,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利率定价,在让企业后期回款准备时间更充裕的同时,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此外,该产品延续了华夏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方式灵活的优点,企业可以选择质押、抵押、保证等适合自己的担保方式。

  “宽限期还本付息贷”给贷款企业足够的还款自主权和资金回笼时间,很适合像黄先生这样前期回款慢的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