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夫妇带双胞胎女儿到玉林寻“根”(图)

来源:桂工网    日期:2013-06-03   

  

  工网讯:5月12日,荷兰人尤伦和曼迪夫妇带着两个7岁的双胞胎女儿和一个4岁儿子,为了一个心愿,一家人远渡重洋来到玉林,并停留了4日。在玉林期间,这一家五口所到之处皆吸引了不少目光,因为体态高大的夫妇和4岁男童是金发白肤,两个双胞胎女儿却是黑发黄肤。原来,这两个女孩并非尤伦和曼迪亲生,而是他们5年前在玉林领养的。而他们的心愿就是,把领养的双胞胎女儿带回她们的出生地,寻找她们的中国记忆,寻找她们的“根”。

  初见双胞胎,荷兰夫妇激动不已

  2006年5月25日,一对双胞胎女婴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生,不久后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医院,后来被送到福利院,再后来寄养于玉林市东明社区黄先生和陈女士夫妇家中。2008年5月19日,33岁的荷兰人尤伦和曼迪夫妇通过中国收养中心,办理了合法的手续并经过层层审核,远渡重洋来到玉林市第一福利院,最终在陈女士家中见到了当时只有两岁的这对双胞胎。

  “第一眼看到这两个女孩,我激动得哭了。”曼迪说,她一眼就喜欢上了俩女孩,觉得她们就是他们夫妇辛苦寻找了几年的孩子。办理相关手续后,尤伦夫妇把女孩带回荷兰并顺利入了荷兰籍。

  姐妹俩在海外过得很幸福

  姐妹俩在万里之遥的新家生活是幸福的,尤伦夫妇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她们,尊重和认同中国文化的他们,还鼓励女儿用筷子进餐,把她们的房间用大红色等中国传统元素来装饰。活泼的姐妹俩给尤伦夫妇带来了很多欢乐和幸福,她们学会了荷兰语,会唱会跳,会说“你好”“谢谢”“熊猫”这三句中文,熊猫是她们最喜爱的动物。

  尤伦夫妇一向尊重多元文化,曾到中国多个城市旅行,喜爱中国文化,改名为尤利娅、梅格的姐妹到了荷兰也能很快融入当地的生活和习俗。尽管如此,尤伦夫妇还是认为,要让孩子从小认识自己的中国“根”,知道自己来自哪里非常重要。于是,他们萌生了回到中国玉林,让孩子了解中国文化,感受自己的出生地,找到自己的亲人。

  到接生医院找寻线索

  2012年底,尤伦和曼迪夫妇给在南宁做翻译的徐先生寄了一封越洋信件,说了他们想来玉林帮养女寻找亲人的愿望。徐先生爽快地答应帮忙。

  2013年5月10日上午,玉林市一医院新生儿科来了数名“不速之客”,他们便是从荷兰远道而来的尤伦和曼迪夫妇一家五口及南宁的翻译徐先生,他们想从医院出生这一途径,为两个双胞胎女儿尤利娅、梅格找到她们的亲生父母,同时替其亲生父母还清“当时还欠着医院的一笔账”。说明来意后,医护人员表示将尽快帮助他们查找档案。“2006年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女孩?当时是不是早产,后来在保育箱躺了一段时间的?”一名护士听说后,极力回想,隐约记得她曾亲手护理过这对双胞胎女婴。

  这个特殊的家庭出现在医院,让不少人充满了好奇,尤利娅和梅格姐妹俩显得有些害羞和不安,分别蜷赖在爸爸尤伦和妈妈曼迪怀里。看得出这对荷兰夫妇非常疼爱女儿,不断地轻声抚慰着她们,曼迪甚至为女儿的不安情绪红了眼眶。

  5月10日下午,玉林东明社区黄先生、陈女士家里热闹非凡,原来,尤伦夫妇特地带女儿“探亲”来了。

 

  陈女士和曼迪见面后,互赠了小礼物,大家都很激动,瞧着满屋子玩耍的姐妹俩,被她们的快乐感染着,同时感慨缘分的神奇。“那时她们还小,我一手抱一个在膝盖上,掰瓜子给她们吃。”黄先生回忆说,送走这对姐妹后,他们夫妇很长一段时间里非常想念她们,直到后来在福利院看到从荷兰寄回的她们俩快乐的生活照,才宽下心来。自此,寄养父母一家也和荷兰的领养父母建立了联系。
 

 寻亲线索逐渐明朗

  而如果找到了孩子的亲生父母,尤伦夫妇有什么打算?有人问起,如果孩子的亲生父母想要回孩子,他们作何打算时,曼迪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no way(决不)!”她坚定明了地表明了态度。

  5月11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来消息,确认2006年5月某日,确实接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婴,所述状况与尤利娅和梅格姐妹相符。然而由于尤伦一家已定于12日离开玉林,因此寻找女孩的亲生父母只能延后。12日,尤伦夫妇与玉林依依惜别。

  转机出现,“生母”现身欲认亲

  5月13日,得知寻亲消息,玉林一女士欲认亲。

  这名叫李霞(化名)的女士称,2005年她结婚并意外怀孕,由于她当时身体瘦弱,妊娠反应严重且贯穿整个孕程。次年初孩子早产,伴随其他各种疾病,治疗费用高昂。李霞说,当时迫于经济等各种原因和压力,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们夫妻俩不得不作出放弃的决定。此后,尽管十分想念孩子,但他们和孩子完全失去了联系。

  15日上午,李霞及其丈夫来到东明社区孩子的寄养父母陈女士家中,看到孩子近几年的照片,听了陈女士述说这些年来抚养孩子的种种辛苦和幸福、两个孩子的性格特征等,李霞多次落泪,希望能尽快与荷兰夫妇联系上。

  由于搬家等原因,李霞当年产女的资料已经遗失,她与当年产女的医院取得联系,希望院方能帮助找到档案资料。15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李霞一直待在医院,与医院相关人员翻查当年还未录入电脑的资料并最终找到,复印后带回家中。

  记者了解到,李霞当年的孕检手册有孩子的出生时间、地点、母婴状况、处置情形等,与双胞胎女孩的情形基本相符。

  李霞说,如果孩子真是她亲生,她要对她们的寄养和领养父母真心说声谢谢,她给不了孩子现在这么优越的成长条件,她不奢望要回孩子,也明白这已不可能,她希望能一直知道孩子平安、快乐成长的消息。而现在,她迫切想和孩子见上一面。

  5月15日晚,李霞收到了荷兰夫妇的翻译徐先生的短信。5月16日上午,李霞和徐先生电话联系上了。

  徐先生告诉李霞,荷兰夫妇一家五口目前在三亚,5月20日将飞回荷兰,他们听到徐先生转告的双胞胎女儿的“生母”出现的消息,非常高兴,爽快地答应愿意和李霞见面。

  得到这一反馈,李霞非常激动,当即和丈夫商量行程。16日上午,李霞买了17日早上玉林到南宁的快巴车票和当日下午南宁直飞三亚的机票。李霞还特意着手准备见面要带的礼物。
 

插曲:南宁熊先生也想“认亲”

  在李霞准备去三亚见双胞胎的时候,17日上午,一名自称姓熊的男子也声称,他觉得这对双胞胎有可能是他的女儿。

  熊先生目前在南宁工作,两个女儿和父母都在玉林居住。熊先生称,2007年时他还在玉林,当年9月8日,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在玉林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由于早产并伴有多种疾病,在保育箱内治疗护理。而医生告诉他,后续治疗费用也比较高昂。“当时我刚出来工作,经济能力非常有限。”熊先生说,一名在医院做清洁工作的阿姨了解他的拮据和苦恼后,告诉他说,她认识有一户人家,经济等条件都较好,他于是决定将孩子送给那户人家。

  “孩子出生三四天后的一天,两名妇女来到医院,一个姓罗,一个姓陈,我把孩子抱给了她们,那时孩子的额头上分别贴着写有‘熊大’‘熊二’字样的胶布。”熊先生说,那两名妇女抱过孩子后,什么也没留下,叫了一辆出租车就走了。那一瞬间,他心里忽然空落落的,不知怎的,马上开着亲戚的汽车去追,“但跟到东明附近,就跟丢了。”熊先生说,此后,他就与这两个女儿完全失去了联系。

  2005年和2011年,熊先生先后又生了两个女儿,但仍对两个大女儿念念不忘。

  在三亚,双胞胎姐妹找到亲生父母

  17日下午6时,李霞与丈夫携半岁大的女儿和翻译徐先生乘坐飞机抵达三亚,与尤伦、曼迪夫妇一家五口见了面。短短两天,两家人住在荷兰家庭租的一幢海边别墅里,见面、相处皆融洽。

  据徐先生说,尤利娅和梅格与“生母”李霞一见面毫无陌生感,很快便非常自然地亲近起来。“姐妹俩和李霞长得很像,和李霞夫妇6个月大的小女儿像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徐先生说,荷兰夫妇也默认并肯定了这点。当晚临睡前,姐妹俩奇怪地问大人:为什么小妹妹可以和她(生母)睡而我们不可以?第二天一早,姐妹俩和弟弟戴尔玩耍时有一段有趣的对话,姐妹俩说她们有3对父母(荷兰父母、寄养家庭、亲生父母),小戴尔说自己只有一对父母,不公平。孩子们的对话把在场的大人们都逗乐了。

  因为李霞当年的孕检手册与双胞胎女孩的情形基本相符,双胞胎的长相跟李霞、李霞的小女儿又极为相像,所以双方家庭没有去验DNA就认定了李霞就是双胞胎的生母。

  一起看图画书,一起下水游泳,给姐妹俩梳头……两天里,李霞夫妇和双胞胎姐妹的相处非常愉快,与尤伦、曼迪夫妇也谈了很多,甚至谈到以后或许可做些跨国贸易方面的合作,李霞则表示要在下半年学会英语。

  5月19日,李霞一家离开三亚返回玉林,临别前两家人合影留念,她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哭了起来……20日,荷兰夫妇一家五口也离开三亚,踏上归途。

工网:http://www.gxwork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