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五周年庆大促 数亿资源加码OTA自助游市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28   

上海2013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5月31日0时起,国内领先的自助游资讯及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巨实在”大促即将拉开帷幕。

驴妈妈旅游网5·31周年庆“巨实在”大促销
驴妈妈旅游网5·31周年庆“巨实在”大促销


此次驴妈妈5周年大促活动让利数亿资源:全网底价、特价产品2折起、5000多个旅游名额免费抢、登陆就送2000积分、当日订单可获得双倍积分、每单满500返500、下单就可参与抽奖。此外,将发放总价值超亿元暑期旅游优惠券:从15日开始注册或登陆驴妈妈旅游网,新老会员都可领取优惠券大礼包,新会员可领取价值888元的组合优惠券,老会员可领取价值1088元的组合优惠券。优惠券有效期可以持续到2013年8月31日,给消费者暑期旅游提供了省钱大餐。其中0元秒杀免费抢的旅游产品不仅包括上海欢乐谷、东部华侨城、常州恐龙园、四川都江堰、山西芦芽山风景区等全国热门景区门票,更包括北京、海南、云南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线路产品以及韩国济州岛、菲律宾长滩岛、泰国、马尔代夫等暑期热门出境游产品。

这次驴妈妈旅游网531大促活动,也是继4月份亿元让利发起自驾月活动之后的再次发力。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强势促销下,是一场OTA行业间的较量?

一直以来,价格是消费者选择旅游预订时最看重的因素之一,这也是各大OTA“明争暗斗”、相互较量的关键所在。

 

去年6月,携程和艺龙就曾在“在线酒店”和“机票预订”方面点燃过价格战火,携程高调宣布投入5亿美元开展“订机票,返现金”的优惠活动,艺龙紧随其后,随之而来的是,芒果网也宣布投入8000万元现金补贴,促销特价酒店等。OTA进入一片“混战”。

进入2013年,OTA行业老大携程旅行网除了继续在酒店、机票领域坚持价格战,同时也开始正式涉足门票领域,推出全球门票预订平台,此举也被行业内看做在线旅游业的战火迅速由“在线酒店和机票预订领域”蔓延至“门票预订领域”。

比较而言,驴妈妈旅游网作为中国在线门票预订模式的开创者,成立5年来,发展成为提供打折门票、度假酒店、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商旅预订的综合性OTA,成为中国自助游领域的第一品牌。

当OTA企业聚攻价格战火之下,驴妈妈表示不会硬拼价格战,“531大促”可以看作是一次借助5周年庆的消费者让利回馈活动,一次基于品牌的整合营销。对于驴妈妈而言,坚持以门票、自助游垂直化方向,并加强与景区、度假酒店以及汽车、租车等旅游相关领域深度合作,整合资源推出更多特色产品,不断的推陈出新,服务于消费者,才是驴妈妈未来关注的方向。

驴妈妈“1+N” 自助游模式是核心

价格战可以激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但只有更好地深耕市场细分和垂直化、提供更高服务质量要求、寻求产品的多元化,走差异化的路线才是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才能真正将消费者留下。

成立于2008年的驴妈妈旅游网,从“门票预订”起家,以景区门票预订为主、其它旅游元素为辅的打包式自助游产品一直是驴妈妈的核心。这种模式也被称之为“1+N”模式。

据驴妈妈旅游网首席营销官王小松介绍,所谓 “1+N”模式,“1”即门票,“N”则包括酒店、机票、演出、餐饮等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品,这种组合式的自助游形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艾瑞咨询统计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出境游、国内中长线游、周边游,三者的年增长率分别为93.6%、28.2%和63.6%,周边游、出境游的增速迅猛,周边游成为OTA竞争的焦点之一。而驴妈妈旅游网作为自助游领域的领军者,2012年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欢乐谷等热门旅游景点分别输送了几十万的游客,是网络旅游预订的第一渠道。

在OTA竞争激烈的角逐下,驴妈妈旅游网始终稳扎稳打。以“1+N”模式为核心,提供旅游产品预订、同时提供旅游点评、分享、攻略、资讯服务,构建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是驴妈妈旅游网成为自助游第一品牌的发展策略。

活动链接 http://zhounianqing.lvmama.com

消息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