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推荐8】池融通:应收账款质押盘活账面资金,额度高达1500万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5-24   

 
“池融通”产品介绍
    王老板在南宁有一家木材加工厂,主要生产建筑模板和清水模板及各种多层板。产品销售后,货款往往存在一定的回收期,一般需要30~120天的回款时间。但是工厂自有资金有限,现金流容易出现短缺。工厂没有固定资产可以融资,资金的短缺让王老板没有办法接受更多的订单,妨碍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王老板抱着试试的心态向广西融资在线咨询相关银行是否有专门针对小企业赊销交易的信贷业务。

  广西融资在线对这家木材加工厂的融资需求和经营特点进行了了解,发现其客户群较为固定,基本都有多年的的业务往来,且客户付款能力较强并能按时付款。通过以上了解,广西融资在线提出通过中国银行“池融通”产品,用应收账款质押的方式进行融资的方案。

  “池融通”产品是根据借款人一定时期内与特定的一家或多家客户签订的贸易合同下的连续稳定的应收账款余额,通过核定应收账款质押最高授信额度,为借款人在中国银行申请办理短期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行为。也就是说,企业以应收账款为担保,可以预先从银行融得资金,等收到客户支付欠款时再还给银行。“池融通”的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单笔最高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且原则上不超过现有应收账款的70%。

  这款产品对应收账款融资进行了延伸,企业可将与多家客户签订的贸易合同,把日常分散、小额的应收账款集合起来,形成应收账款余额“池”并转让给银行,以此获得一定比例金额的融资。有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总资产中,大约60%是应收账款和存货等动产。对中小企业来说,土地和房产资源有限,以应收账款出质,扩大了企业可以担保的财产范围,还可以借应收账款付款人较高的信用弥补自身信用的不足,获得银行贷款。这对年销售额多数为应收账款的生产贸易型小企业来说,盘活了资金,不仅能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的,同时还可扩大生产贸易。

  银行方面表示,只要企业财务状况良好,产品质量稳定,应收账款具备真实、合法的赊销贸易背景,客户讲诚信、履约能力较强、能按时付款,都可申请办理保理业务。

  “池融通”申请地址http://rz.smegx.gov.cn/rongzichanpin/zhiyalei/2012/0416/5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