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明星】政采融易贷:激活政府采购资金 企业凭中标通知书、合同可贷款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5-24   

  
“政采融易贷”产品介绍
 

    政府采购项目中标了,没有资金备货、生产?只有合同,没有办法筹集资金?无固定资产抵押、缺少担保,去哪里获取融资?不少中小企业在获得政府采购订单的情况下,往往面临着这样的资金困境。

  针对政府采购中标企业的资金运用情况,光大银行推出了专门服务于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中标供应商的“政采融易贷”,中小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就可以申请贷款

  柳州某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营业务为园林绿化。2010年以来,公司取得了政府采购合同签署资格,2年来累计中标合同金额达到500万元,但生产资金的筹措一直困扰着企业。光大银行根据政府采购的中标通知书,通过封闭回款路径等方式,为该中标企业提供前期周转资金300万元,企业的市政绿化工程施工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政采融易贷”这款产品是光大银行根据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以政府的支付信用及支付能力为授信还款来源,为中标供应商提供流动资金的贷款。贷款期限与合同期限相匹配,所发放贷款用于政府采购项目下的生产组织,以缓解中标供应商的资金压力。

  我国政府采购市场潜力巨大,政府采购规模持续扩大,货物类采购已从通用类向专用类延伸,服务类采购从传统的专业服务快速扩展到公共服务、服务外包等新型服务领域,工程类采购也逐步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政府采购金融服务大有可为。

  光大银行“政采融易贷”创新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产品,能深度嵌入贸易环节,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就可以先期获取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企业间资金结算压力,提高企业按时完成政府采购订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