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企业如何应对大宗商品“过山车”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14   

 

淄博2013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资讯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团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资讯机构卓创资讯最近做出分析:如何在大宗商品“过山车”行情中生存下来,如何洞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的波动趋势,是所有实业型企业需要面对的课题。

今年2月份以来,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国际大宗商品的反弹戛然而止,纷纷扭头向下。原油、黄金等重要商品4月份一度出现暴跌。受此影响,石化类、金属类、农产品等也都跟随震荡下行。内需和消费萎靡、出口受阻、企业投资不踊跃,房地产调控,股市低迷,投机资金疯狂做空,一时间出现了众多商品的恐慌性抛售……各种现象似乎都预示着实体经济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动荡时期,大宗商品价格也进入了低位的震荡期。

历史上每一次的经济波动,受到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实业企业。在营销水平不变的情况下,一次原材料或产品价格的波动就可能会影响企业全年的利润,甚至可能直接造成企业的经营难以为继。如何在大宗商品“过山车”行情中生存下来,如何洞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的波动趋势,是所有实业型企业需要面对的课题。

价格波动中的数学模型分析法

价格是所有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它影响着企业的效益和生存。而影响价格的因素非常多,诸如供求关系、上下游市场变化、宏观经济面、垄断程度、行政干预、替代产品,甚至小道消息都会对市场的最终价格造成影响。在如此众多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现代经济学更多采用的是数学模型分析预测价格。诸如趋势分析法、移动平均分析法、回归分析法、神经元网络分析法等。

其中“趋势分析法”是现代市场经济中所最常用的手段之一。“趋势分析法”根据市场实时价格的统计分析,通过定位取点、压力线的变化、重要低点的支撑,以及后续行情的修正,可以预测一定时间内价格发展的趋势。作为一种简化的数学模型分析方法,“趋势分析法”直接分析价格波动曲线,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出预测结果。

依托大宗商品专业机构的成果

即使作为一种简化的分析方法,对于绝大多数实体企业来说这仍然是一种难以操作的方法。因为这不仅需要大量详实的数据,而且要有专门的数据分析研究人员和相关软件。为了更好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实体企业更好的途径是选择专业的资讯机构来分析未来价格的走势。

中国自1989年开放大宗商品市场以来,逐渐出现了一批大宗商品专业分析机构。2000年前后,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普及,大宗商品资讯行业更迎来了高速的发展期。随着中国大宗商品资讯机构分析水平的不断提高,已经具备了不低于国际资讯机构的专业分析能力。中国的实体企业与资讯机构的合作,将会有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提高获利能力。

中国专业资讯机构

随着中国大宗商品资讯行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已经出现了“卓创资讯”(@卓创资讯)等一批资讯品牌。作为在中国本土成长、发展的资讯品牌,中国的资讯企业不仅有着比肩国际的专业水平,还拥有着对中国市场特有的认识和经验。

以2012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卓创资讯为例,卓创资讯凭借九年的专业积累和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大宗商品行业二十年的丰富数据,并建立了亚洲规模领先的多元化数据库,以及多维市场分析模型。目前,卓创资讯所提供的标准报价已成为众多行业企业采购和销售的定价基准,卓创资讯的数据分析和预测报告也成为企业经营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作为资讯行业的领军品牌,卓创资讯已经成为中国资讯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团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资讯机构。而伴随着中国实体企业与卓创资讯等分析机构的深入合作,将会大幅提高实体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在大宗商品“过山车”行情中寻找到更多的市场机会。

消息来源 卓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