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宏冠家具实业有限公司CEO王松解析中国家具产业现状与趋势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9   

家具行业发展至今,也经历了不长不短的30年,现在正步入“而立之年”,行业发展各种规范渐渐明晰,行业特征日益显现,行业也在日益步入成熟,现如今行业发展家具派系形成,群雄逐鹿开始。

    江苏宏冠家具实业有限公司CEO王松,多年从事家具行业。王先生对中国家具产业现状和趋势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和高深的见解。近一两年虽大环境不景气,但家具产业逆势而上,实现了11.4%的增长,全行业总产值达到了6500亿元。王松认为,这一业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中国家具业产业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即国产家具行业即将进入战国时代。
 

江苏宏冠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http://www.hongguanjiaju.com/)


    王先生所创建的江苏宏冠家具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具实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合作、精确、高效、共赢 ”的工作理念、以优质的产品质量致力于向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优质美观、舒适、实用的家居用品,全力为客户创造一个完美的生活家居和办公环境。努力打造行业家具品牌,努力创造一流的现代化家具制造企业。

    王先生表示:之所以说中国家具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迁,主要缘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未来20年,城镇化将成为中国家具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除了一线城市之外,二三线城市的需求也将大幅上升,这将为领军品牌的出现提供充分的空间。二是以往京派、粤派、川派泾渭分明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几乎所有的一线企业都开始向全国市场布局。三是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形成了许多颇具实力的家具企业,这些企业在上游资源、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环节都有了相当积淀,竞争优势明显,极易从中产生领军品牌。

    王松先生建议:要大力鼓励企业努力提高自有品牌产品的质量,研发高附加值产品,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家具出口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先用世界的眼光来看中国家具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