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甲醛家具必选芯材:禾香板防伪四步骤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7   

  最近两年“零甲醛”家具渐渐走俏市场,因为老百姓越来越认识到,市面上的E1、E2级的家具(包括衣柜、橱柜、地板)都是存在甲醛释放的。正因为消费者越来越认可“零甲醛”,不少商家推出了“零甲醛”的橱柜、衣柜以及地板产品。期间,也引发了一些无良商家浑水摸鱼的 “歹念”——不管用的是不是零甲醛板材,都声称自己零甲醛。如何判断这些家具是不是真的“零甲醛”呢?—— 这就要看占家具体重90%以上的“芯”材是否确实采用了“零甲醛”人造板。
 


    为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万华零甲醛禾香板总经理于文杰先生。于总谈到:目前国内在家具上实现了工业化应用的“零甲醛”板材,只有万华禾香板:

    第一,只有万华禾香板取得了中国、美国、日本的无醛检测报告,并在2009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第二,只有万华禾香板这种零甲醛板材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品牌的应用,其中包括科宝博洛尼、海尔、帅康、东易日盛、诗尼曼、卡喏亚、好莱客、亚丹衣柜、爱家伯爵、百得胜等。

    无论是零甲醛签售会活动现场,还是万华禾香板在线咨询,消费者最大的疑问在于如何辨别零甲醛禾香板家具,在此,笔者汇总了下禾香板官方辨别方法,供大家参考:

    1.(感性型)非禾香不零醛,闻香识板:禾香板家具打开柜门等是一股农作物秸秆的植物清香,不是刺鼻的化学味;

    2.(理性型)在家具拼装前通过排孔处、开槽处的细部机构观察识别:在横截面上呈现独有的致密片层状结构。不同于刨花板(颗粒板)的颗粒状结构,或者密度板(中纤板)的细纤维结构。

    3.(行动派)直接向万华禾香板总部查询:消费者可登陆万华禾香板国内官网www.whstby.cn进行在线QQ咨询或致电万华禾香板总部电话咨询确认您所购买的家具品牌是否真采用了万华禾香板。

    4、(细节派)要求注明禾香板:为了防止商家“挂羊头卖狗肉”一定要求商家在购买凭据上标明采用万华禾香板。以防万一被无良商家偷梁换柱,到时作为维护自己权益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