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雅安专版汇聚33万网友 爱心直通车奔赴灾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6   

 

成都2013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12时27分,天涯社区公布“天涯救援信息首发与汇总平台”,14时,天涯社区紧急开辟“雅安专版”,时时汇总和发布震区动态及社会各界的寻人、救助信息。截止目前,版块主帖数已超过33万,回帖超过300万。

“‘饼叔’16小时赶制2000张饼送往灾区。”

“4月23日前方消息:芦山下雨了,这批装着8400升食用油,50吨大米,40顶二十平米军用帐篷,3000件饮用水的物资车即将发放太平镇。”

“芦山、宝兴等灾区今早开始下雨了,雨量大,气温低,现在急需防雨彩条布!帐篷!筷子!勺子!食物最好是大米!不需要矿泉水方便面了!”

每天都会有几十条这样的信息在天涯雅安版更新,时时播报灾区现场的实况和需求,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灾区的爱心援助消息,另有数十万网友发布为雅安祈福和加油的帖子,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雅安版传递和汇聚。

同时,天涯爱心直通车也再次起航。天涯成都分公司作为这次救援活动的主场,在4月20日当天就争分夺秒地展开了募捐及救援活动,一方面时时汇总关于雅安的需求信息,列出灾区最需要的物资,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帖;一方面为了减缓成都到震区的交通压力,积极联系有资格进入灾区的物流公司,提供爱心运输车队以及全线运送服务,将爱心物资运往灾区。经过72小时紧张的工作,4月23日19:45,天涯社区和其他社会捐助的第一批物资,满满6车,正式出发,奔赴灾区。

截止目前,天涯社区携手启程救援已经顺利将两批全国网友捐赠的物资带入震区,深入到之前交通不畅的乡村,亲自发放到当地村民手中。“天涯爱心直通车”第三批物资运输车已于24日晚上从成都出发,再次奔赴灾区。

从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2010年玉树地震再到西南大干旱,每逢国家、民族遭遇重大灾难事件,天涯社区都会自发组织声势浩大、高效感人的援助或支持活动,“一帖百万应”,开出了一辆辆 “天涯爱心直通车”奔赴灾区,天涯社区也由此成为了号召和组织公益爱心活动的第一社区平台。

消息来源 海南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