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六届)中国教育产业创投发展时代峰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2   

记者近日从教育产业创投时代峰会组委会获悉,由纵横合力、腾讯教育联合主办的2013(第六届)中国教育产业创投发展时代峰会”将于2013年4月25日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峰会的协办单位为CCTV证券资讯频道和合力投资网,主题为“网络教育与移动互联网教育发展之元年”。

    我国教育培训市场比较诱人的前景,加上在经济低迷时教育培训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培训的许多细分领域具有‘反周期’特点,尤其是在诸如中小学教辅市场,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几乎已经成为必需品,自然成为了投资机构的追捧对象。仅2008、2009年两年间,就有不少于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流向教育培训行业。截止目前国内已有314家教育企业获得资本市场的注资。资本的持续追捧,使得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获得空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而这一切在2010年达到了顶峰。吸引风投到IOP上市,似乎又是国内许多教育培训机构的共同成长步骤。互联网技术的兴起与发展,影响着教育模式的改变。我国在线教育快速发展之下,应如何布局 “垂直细分化路线”,以长足发展并在各细分领域中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继新东方、安博教育等企业成功赴美挂牌交易以来,未来一段时间,又将有哪些教育企业有望成功上市?上市之路中又将会遇到哪些问题,这又将该如可解决?中国教育培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又是哪些?移动互联网一度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它将对中国整个的在线教育产生哪些影响?未来发展方向又在哪里?

    带着这一系列亟待探讨和寻求解决之道的焦点问题,本届峰会将邀请教育行业权威机构、教育培训界高层、证券公司和投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教育行业拟上市企业、重点院校领域等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共同就“中国在线教育发展猜想”、“现代教育企业发展机会及核心竞争力剖析”、“移动互联网对在线教育的影响及其未来发展方向”等当前中国教育产业结合投融资领域最新、最为关注的一系列焦点展开深入讨论和剖析。期待大家共同参与和努力,为我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详情请登录大会官网了解更多信息:http://zhuanti.ezcap.cn/jyfh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