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参加塑料技术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论坛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6   

 

广州2013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测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受邀出席由荣格工业传媒在重庆举办的“第八届塑料技术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高峰论坛。本次会议旨在围绕塑料原料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及电子产品最新绿色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为企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

SGS技术专家现场演讲
SGS技术专家现场演讲

会议现场,SGS资深环保专家发表“电子用塑料的绿色品质发展”专题演讲,分别从电子塑料的绿色品质要求、绿色质量标准、绿色选材等方面展开阐述与剖析。SGS技术专家以欧盟WEEE指令的最新进展为引,阐述电子电气产品易回收、无毒化的业界发展趋势,并着重介绍了欧盟RoHS指令、REACH法规(@SGS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针对电子产品中涉及的塑料材料的最新要求,受到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多数参会者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能及时了解目前欧盟等国的绿色环保法规最新趋势,且更加深入获悉限用物质在塑料中的存在风险,从而掌握相关应对方案,有效规避产品出口风险。

随着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塑料已成为电子电气行业应用量增长速度最快,最不可或缺且要求最严格的材料。同时由于技术创新与市场扩大使高科技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导致报废电子设备的数量猛增。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子产品报废数量将达到6百万吨。其中,大部分报废电子设备中含有有害物质,若有害物质进入到环境,不仅造成地下水和大气的严重污染,同时为人类带来许多潜在的风险。对于中国电子企业而言,在产品设计阶段有效将“绿色回收”导入其中,使用环保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及时了解产品相关法规限制使用的物质并避免使用,即可在国际市场中打一场漂亮的持久战。

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恶化问题和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电子产品无毒化、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同重视的话题,各国纷纷制定相关环保法规或标准,且要求也日趋严格。如2013年1月3日起,RoHS2.0指令也正式取代旧版RoHS指令。RoHS2.0指令在产品范围、限制物质、CE 标志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欧盟 REACH 法规近年来的要求也日趋严格。继2012年12月19日发布第8批54种SVHC物质之后,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于2013年3月4日再次提议将包括全氟辛酸(PFOA)在内的10种物质列入候选物质清单,并开展为期45天的公众咨询。这都给“中国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及时掌握和了解全球环保绿色法规最新动态,确保产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

SGS消费品检测服务部总经理杜佳斌表示:中国作为电子电气产品的制造和消费大国,电子电气企业应积极了解和掌握全球绿色环保法规,确保产品的“绿色”环保,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抢占先机。尤其是随着电子产业塑料需求量的增大,作为电子电气企业,更要做好绿色供应链管理,提升产品绿色质量,紧跟世界环保潮流,才能在行业及市场白热化的竞争中建立长久发展的稳定席位。SGS将积极帮助企业更深入了解和掌握法规要求,提供全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低市场风险,支持推动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电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力促电子产业绿色未来。

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拥有全球最大的法规专家网络、丰富的有害物质管控经验和全世界广泛认可的实验室,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绿色解决方案。根据企业的各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包括法规咨询、有害物质识别及风险评估、产品的优化测试方案、有害物质检验、测试及认证、专业的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培训等,更合理地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保证绿色产品质量,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协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绿色”制造问题,顺利快速地进入国际市场,促进中国制造企业的绿色环保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Kelly Wang王小姐
+86(021)6107 2983/ +86(020)8215 5496
rsts.cn@sgs.com

消息来源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