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IPv6下一代互联网将创造出更多伟大的发明和伟大的公司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6   

由全球IPv6论坛、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评测北京市工程中心和天地互连共同主办的“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在4月11-12日召开。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评测北京市工程中心主任、天地互连董事长、CNIGI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全球 IPv6 论坛中国委员会主席刘东在会上发表讲话。刘东说,现在全球正迎来下一代互联网新时代,IPv6已经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唯一选择和必由之路,整个互联网基础设施都将全面升级。这对于新兴国家来说,无疑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拥有全球最多网民的中国早就未雨绸缪,我国政府高度重视,2012年就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目标和时间表,从目前来看已取得长足进展,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的进度和规模都已居世界前列,中国将在技术标准、体系框架等多个维度,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与评测北京市工程中心主任、天地互连董事长、CNIGI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全球 IPv6 论坛中国委员会主席刘东

    刘东说,IPv6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进行推动,可以说是一个产业共识。在下一代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很多的业态发生了变化,可以快速拉动基础设施向下发展。同时,智能物体和网络的连接又是一种趋势,如何快速的流动,让更多的用户使用下一代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新世代的关键性问题。下一代互联网以IPv6为核心技术,因为它扩展了互联网的体系框架,不仅包括根服务器,也包括更多的IP地址。随着互联网产业的整体升级,下一代互联网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创新平台,创造出更多伟大的发明和伟大的公司,进而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