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供应链管理”对“后制造时代”助添竞争砝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1   

 

广州2013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受邀参加由环球资源举办的“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南京站的活动。论坛上,SGS集团全球纺织品拓展总部技术总监蒋红博士围绕“绿色未来-供应链中危害物质管控”的主题发表演讲,为与会的外贸企业指引可持续性发展新方向。

2012年受欧债危机影响,作为国际市场消费主体的欧美国家消费信心低迷;人民币升值导致劳动力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这一系列的因素对中国外贸企业的影响已从出口销量上逐渐显现出来。2013年是中国外贸发展中关键的一年,是中国外贸企业需抛开“价格优势”、力求创造中国制造“价值优势”、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的一年。随着全球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买家的采购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各国买家已将产品的“可持续性”列为影响采购的决定性因素。因此,“绿色环保”仍将是中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在产品中植入环保概念必将是未来中国供应商发展的大势所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当天活动的第一环节里,SGS 蒋红博士介绍了“工业革命后全球环保趋势的发展”,从而指出“潜伏在消费品中的危害物质”,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危害物质管控 – 4C绩效提升方法®”,旨在帮助外贸企业实施“绿色管理”。在最后的“中国出口企业的未来发展策略”智慧分享环节中,所有的与会者就“中国企业在缺乏价格竞争优势的境遇下,如何才能吸引买家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SGS蒋红博士指出,除了不同推广渠道、有针对性的出口市场外,具备专业素养的外贸人才对外贸企业尤为关键。而今,一个优秀的外贸人才除了掌握外贸知识及精通当地语言外,也必须对地区性法规、买家套餐、品牌定位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有获得更多业务的机会。

这是 SGS 第七次受邀出席环球资源“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反映出环球资源以及中国外贸出口企业对SGS 在外贸出口行业中作用和贡献的首肯,充分地展现了 SGS 在纺织行业、轻工消费品行业及电子电器行业中的实力和地位。SGS 始终关注外贸出口行业的变化态势,发掘新兴的行业机会及发现潜在风险。同时,SGS 谙悉外贸出口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力求通过先进的技术、精细化的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管理模式,为其在业务发展带来更多商机的同时规避风险,最终与行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沈小姐
+86 (0)21 6107 2812
Nono.shen@sgs.com

黄小姐
+86 (0)21 6112 2265
Maggie-L.Huang@sgs.com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新浪微博@SGS纺织及鞋类服务

消息来源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