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精英分享会走进北京物资学院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0   

4月9日晚,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东森校园协办的“2013国际理解教育系列工程——北京高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精英分享会”第六站来到了北京物资学院。

    马腾国际执行董事张铭显先生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找到自己兴趣点”为主题的报告。来自台湾的张铭显先生出身在普通家庭,某夜大新闻专业毕业。读书期间,他白天在报社上班,晚上到夜大听课,放学后到五星级酒店兼职做服务员。经过努力,大学时代他就买了人生第一台车。此后他还做过保险销售,最终投身KTV娱乐行业。他用6年的时间成为公司高管,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公司成为台湾第一家上市的娱乐公司。之后,他到大陆发展做KTV管理顾问业务,最多的时候他同时管理着全国70多家KTV和咖啡厅。张铭显先生在餐饮娱乐业的连锁经营、托管与管理咨询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他受聘为南京秦淮河区域商圈规划顾问。
 


    张铭显先生给同学提了很多的建议:学会做一个不让人讨厌的人,积累好信用及人脉存折,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罗列这辈子一定要做的30件事,多看商业杂志等。张铭显先生的讲座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烈反响,纷纷争相提问。活动后同学们向记者表示希望主办方之后能够组织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北京高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精英分享会的第六站,之后活动将走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4所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