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 协会呼吁降低频谱拍卖底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5   

 

伦敦2013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在本月末印度计划拍卖1800、900和800兆赫频段的期待中,GSM 协会 (GSMA) 会长 Anne Bouverot 发表以下声明:

“在本月初的频谱拍卖中,1800和900兆赫频段没有投标者,800兆赫频段只有一位投标者,还有从2012年11月拍卖活动中仍未售出的频段,这清楚地表明移动运营商不愿意为购买频谱而支付不合理的高昂价格。GSM 协会重申对印度政府的呼吁,不应利用频谱来创造短期营收,而是应该在这次即将举行的拍卖活动中显著降低提出的拍卖底价。关注的焦点应该是长期发展,并营造一个移动行业可以满怀信心开展投资的良好商业环境。”

“在对部署网络开展必要的投资之前,购买频谱只是实现为消费者提供移动服务的第一步。不合理的高昂拍卖底价导致频谱仍然无法售出,延迟交付移动服务,并最终加重消费者的经济负担。扩大移动服务普及率带来的多种影响显而易见;GSM 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移动服务普及率增加10%将使生产力提高4.2个百分点(1)。这些良好的效果在印度这样的国家尤为明显,因为该国拥有大量未使用移动服务的农村人口。”

“我们呼吁印度政府为电信投资重新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延续移动行业的成功历史。移动行业在过去10年中已经为该国的社会与经济带来了变革性影响。”

致编者

(1)来源:GSM 协会/思科 (Cisco) 委托德勤 (Deloitte) 负责的调查报告《What is the impact of mobile telephony on economic growth?》(移动通信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是什么?)(网址:http://www.gsma.com/publicpolicy/wp-content/uploads/2012/11/gsma-deloitte-impact-mobile-telephony-economic-growth.pdf )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

消息来源 GSM 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