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商人词典,发力专业化信息建设

来源:联合电讯    日期:2013-03-14   

  3月11日,阿里巴巴B2B中国事业部宣布正式推出商人词典。据悉,这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B2B首次推出的一款行业垂直化信息检索工具,填补了垂直行业知识检索空白。

  据介绍,阿里巴巴商人词典是免费提供最专的行业名词、术语以及权威解释等的在线查询检索工具。它的功能囊括了检索产品名称、概要、原理、用途、品牌等。从上线的产品来看,包括机械和化工两个行业,词条量达几十万。

  

 

  “轻松的使用商人词典进行搜索检索,能够非常方便的找到相应的产品参数、原理以及性能用途,这些内容都是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信息。”商人词典产品负责人朱玥表示,商人词典是阿里巴巴生意经百科平台新推出的重要产品,随着近期阿里百科生意经大力发展行业专业化,用户在专业信息检索方面的需求更加强烈。为此,阿里巴巴整合了全网垂直行业专业信息,将沉重复杂书本知识搬到网上来,希望通过商人词典工具满足B2B行业客户的专业知识检索需求,让他们不再仅仅依靠昂贵复杂的书本词典,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在线学习。

  如何将目前网上少量简单的信息进行专业整合,如何将海量的书本词典内容搬到网上来,这也是困扰所有行业和百科网站的难题。记者随机查询了一下几大垂直行业网站,输入化工专业词条进行搜索,均显示尚未收录。而在商人词典上搜索,显示出了完整详细的词条解释。几轮综合对比下来,记者发现商人词典在专业词条的的覆盖面和专业度方面,均领先其他网站。

  据商人词典负责人朱玥介绍,商人词典相对于其他垂直行业网站的查询工具来讲,最大的优势是海量和专业。商人词典的背后拥有更多的行业专家红人,他们都是客户身边的“活字典”。而且随着产品升级,商人词典将不断扩展到其他行业,后期还会逐步开放用户编辑权限,发挥互联网用户的智慧共建商人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