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刘昆:雷士企业文化值得推广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7   

2月26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一行在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李小红等市领导陪同下,来到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总裁吴长江、总经理饶小莲等公司高管的热情接待。在走访调研中,刘昆副省长对雷士的用工管理工作以及雷士企业文化发展给予赞赏和肯定。

    在雷士光环境示厅,吴长江总裁向刘昆副省长详细介绍了雷士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业绩成就,尤其是雷士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了解到雷士的核心价值观——“给员工提供最大的舞台 给客户提供最大的满意”时,刘昆副省长非常赞赏,认为企业有必要而且更好地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提升自我的舞台。

    刘昆副省长随后走访察看了雷士工业园员工生活区、篮球场、宿舍楼,以及雷士员工饭堂。刘昆副省长认真了解了饭堂的饭菜标准,并分别与饭堂工作人员、正在就餐的雷士员工亲切交谈,了解饭堂的质量和服务情况。

    与此同时,刘昆副省长非常关心企业产能和用工情况,指出用工管理工作做得好,企业文化做得好,也是企业的一大竞争优势。

    据悉,春节刚过,国内大多数企业出现“用工荒”现象,珠三角各大城市今年用工缺口形势比去年更为严峻,许多企业陷入“招工难”的境地,其中生产一线的工人缺口最大。在众多企业为此纷纷头痛的同时,雷士照明的一线员工却早已进入工作状态。饶小莲总经理介绍指出,年后雷士员工到岗率达90%以上,所有的生产线现已全面开工,目前惠州雷士光电公司的产值完成率100%。

    在雷士公司,有很多连续工作了七八年的老员工,现在企业招聘往往都是老员工介绍新员工入职。刘昆副省长在听了有关介绍后,用肯定的语气表示:“雷士重视企业员工文化生活,‘家文化’做得好,企业文化值得推广”。

    据悉,自2005年以来,雷士已连续六年获得惠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2010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广东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惠城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广东省幸福企业”等荣誉称号。
 

刘昆副省长参观光环境展厅


 

刘昆副省长在饭堂了解员工用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