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开年:贸易业借云会议“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7   

视频会议系统被外贸企业采用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自从视高科技(www.seegle.com)首次实现了软件型视频会议低成本应用之后,贸易行业的大中小各规模企业都逐渐成为其长期用户,甚至是外贸SOHO创业者,也都开始使用这种方式与供货商及客户交流。具体谈及企业视频会议应用,2013年视高开放式云会议推出后,范畴已逐步扩展到实际运营的各个环节。

    开放式云会议功能

    最新的2013开放式系统拥有完全不同以往的接入和使用方式,视高将潜心研发的规模化简易接口技术融入云会议架构,面向OA、ERP、CRM、门户网站、企业网站等主流自由系统,实现开放式接入,用户在实际应用时也更易操作: 

     双系统一步登录。开放式云会议最大的特点就是与自有系统同步登录,视频会议平台则植入其中。用户按日常操作习惯输入帐号和密码登录自有系统,搜索会议列表即能参加会议。 

     一键开启云会议。为符合用户习惯,以及更好的融入整体界面环境,在不同的自有系统中,云会议的表现方式也各有特色,但都能以一键点击来简单开启云会议,并在线使用多方音视会议、电子白板协作、会议录制、文件高速传输等功能。 

     会议管理更简单。各类自有系统中的开放式云会议平台,都设计有“会议管理”操作项,可供用户更简易的进行“会议室列表查看”、“会议室删除”、“会议用时统计”等管理操作。 

     定制快用时短。开放式云会议应用需定制,目的是为了与自有系统无缝整合,确保用户更优质高效的无忧使用。实际上,从定制到项目实施完毕正式开始运行,整个过程只需要2—3个工作日,相较其他常规视频会议系统部署更快,充分节省用户宝贵时间。 

     应用成本低。开放式云会议与自有系统整合,用户无需承担高额的前期开发成本,仍可采用购买或租用的服务方式,费用投入不会提高,真正做到“零开发成本”、“低投入应用”。

    外贸企业应用模式 

     人员招聘。云会议的远程视频沟通,有效解决了外贸企业的异地人员招聘难题,通过高效的在线“面试”,管理者能迅速选定人员,并在系统内完成聘用程序,被普遍应用于开年的春季人才招募工作中。 

     货源比价。在网络上寻找货源,进入云会议平台使用“网页协同浏览”功能,与异地伙伴协商比质比价,共同敲定优质供货商名录,甚至进一步展开供应商洽谈会,都能快速实现。 

     招商引资。这一直是外贸业的一个难题,面对异地投资机构,赴实地沟通往往不能频繁且及时的进行,云会议则能提供随时交流的条件,从而获取更多机会。

    另外,在货物进出口、物流管理方面,开放式云会议也都颇显成效。视高视频会议基于IT网络应用的特点,也为外贸企业与海外客户交流提供了极为便利的通信平台,有力促进“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