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性的半导体公司ZMDI正在扩展其智能充电器ICs系列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7   

  利用光伏电源进行充电的两款新型充电器:用于锂离子电池的ZSPM4521和用于超级电容器的ZSPM4523。

  Marketwire 2013年2月25日德国德累斯顿/明通新闻专线/--

  ZMD AG (ZMDI),一家设在德累斯顿、专长于推出各种高效节能解决方案的半导体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可用光伏电源进行充电的ZSPM4521高效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和ZSPM4523超级电容充电器。作为一个为汽车、工业、医疗、信息技术和消费应用提供模拟和混合信号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ZMDI能够凭其智能电力管理技术,为移动和电池供电的各种应用提供同行、同类、同业内最佳的高效能源解决方案。

  ZSPM4521和ZSPM4523两种新型充电器均可根据端接电压和充电电流的要求进行配置,使锂离子电池或超级电容达到大范围的最佳充电效果。他们可以调节到高达1.5A的连续驱动电流,利用一项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功能,从光伏充电电源获取可能得到的最高电力。一旦达到端接电压,最大功率点跟踪调节器就按电压模式运行,以维持最佳电压。切换频率为一百万赫兹,从而可以使用小型滤波元件,产生更小的电路板空间并降低系统成本。一个集成的I2C™(NXP的商标)界面允许用户根据应用要求设置特定的端接电压并控制充电电流。

  ZSPM4521有一个附加的充电超时性能,以防止锂离子电池过度充电。它还为不同的电池温度范围提供端接电压和最大充电电流的一些独立设置功能。对于过载电流、过热、超压、欠压和充电超时现象,它提供特定的锂离子保护功能。

  ZSPM4523专为超级电容的充电做了优化。它对过载电流、过热、超压和欠压提供保护。

  ZSPM45XX系列自成一类高度集成的特殊产品,具有高达92%的效率和超低功耗。当稳流器被禁用时,该装置通常会消耗10μA的静态电流。

  “基于ZMDI公司ZSPM4551产品的成功,ZSPM4521和ZSPM4523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跨越更大广度的各类产品,支持锂离子电池、光伏电源和超级电容的多种应用。ZMDI持续开发先进的高效率解决方案的不懈努力将使我们的客户成为能源效率领域里的领先者,”ZMDI公司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副总裁爱德华∙林如是说。

  智能充电器性能:

  优化充电的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

  超低静态电流,10µA

  1.5A的连续输出电流

  反向电流阻断

  可编程的端接电压和充电电流

  超压和充电超时监控器

  供电欠压锁定

  完整的过载电流​​和过热保护

  充电状态指示

  与EEPROM寄存器相接的I2C™ 程序界面

  温度(结点)范围 -40°C至125°C

  包装:16升的PQFN(4毫米 x 4毫米)

  可供货源和定价

  ZSPM4521每1Ku售价为 1.85美元/1.37欧元, ZSPM4523每1Ku售价为1.58美元/1.17 欧元

  话说ZMDI

  Zentrum Mikroelektronik Dresden AG (ZMDI)是一家为汽车、工业、医疗、移动传感、信息技术和消费应用提供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这些解决方案促使我们的客户创造出电力管理、照明和传感器领域里的最高效节能产品。

  50年来,ZMDI的总部一直立足于德国德累斯顿,放眼全球。凭借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320名员工,ZMDI通过在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法国、英国、爱尔兰、日本、韩国、台湾和美国的销售办事处及设计中心为其客户提供服务。

  请到www.zmdi.com  查询详情。

  联系:

  Daniel Aitken,全球企业营销及通讯主任 电话:+001 438 288 3668 电子邮箱: daniel.aitken@zmdi.com

  中国联系方式:

  深特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联系人:Cowboy Zhao(赵勇)

  电话: +8675583247609 传真: +8675583267965

  邮箱: cowboy@senterra.biz

  web: www.senterra.cn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百合星城D栋32B

  此新闻稿所在网址为 http://www.zmdi.com/news/press-releases-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