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银通冬日爱心助学行情暖山区学生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5   

   2013年2月25日电/明通新闻专线/-- “新书包真好看”,“这个文具盒我喜欢,可以放很多东西了”、“这个故事书真好,还有图片”、“这下好了,我们能加一节电脑课了”……2012年冬,中国最大的ATM厂商广电运通全资子公司、国内规模最大的ATM服务厂商广电银通组织“汇聚心与爱,你我‘益’起来!”爱心队伍,将书包、文具、电脑等物资作为新年礼物送到了贫困学生的手中。拿到了新书包、文具的小学生欢快的飞奔着,笑得合不拢嘴;增设的新电脑,也让校长流露了满脸的欣喜。

  广东省清远市连南三排镇牛栏洞小学,地处连南山区,是一所村小,由于只是一个教学点,从学前到四年级,五个班全部学生加起来八十余人。冬天来了,天气寒冷,孩子们父母多在外打工,孩子们衣服单薄、文具缺乏、课外书籍几乎没有,深深牵动着众多爱心人士的心。

  图1:广电银通爱心队伍与山区学生的爱心大合照。

  “企业壮大了,更需聚爱心、送关怀、传递正能量,广电银通就要让更多真正需要关爱者都能直接得到关爱和帮助。”广电银通爱心队伍组织人于总表示。据其介绍,广电银通通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收集了大量图书,购买了新书包、文具,还为学校配置了2台全新的电脑,并将这些物资及时给山区孩子,送去关爱。

  图2:收到了新年礼物的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写满了快乐。

  三年级王小飞是一个满脸堆笑的小男孩,记者了解到,他的父母一直打工在外,平时都是奶奶带着他,很少有机会能用上新的东西。衣服还是哥哥留下来的,已经显得很旧很脏了,但他总是洋溢着一股朴实的微笑,带着朝气和欢乐。拿到新年礼物书包和文具后,他一直紧紧抱在怀里舍不得放开。在校长室,2台新电脑也已经被爱心队员安装好了,校长也抑制不住自己兴奋:“这下好了,有了你们的爱心捐赠,四年级的学生可以加一门电脑课了。”说着还端来了热乎乎的红薯感谢志愿者。

  图3:银通志愿者在帮助校长安装电脑。

  随行的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能够将爱心回馈到社会,我感到很开心。我们相信爱的力量,一定会有更多的正能量汇集起来的……”。“小温情聚大力量,暖人心献真善美。”山区学校校长也激动地表示道,“我希望社会能够给这些孩子多一些关注,山区的孩子,同样也是祖国的未来!

  “广电银通期望通过这种系统持续的公益活动,让大家心手相连,更把关爱、感恩融入到公司文化精神,让关爱成为共识。”广电银通总经理陈先生表示。据悉,作为ATM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广电银通在努力打造高品质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并强调爱心活动的社会性和持久性,自身积极开展系列爱心活动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温暖的“爱”的家园。

  另据了解,广电银通母公司——广电运通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发展,围绕着“个人·企业·国家共同发展”的价值观和“以创新的科技便利人类生活”的核心使命,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企业特色的志愿服务、爱心捐赠、志愿扶贫等公益活动。让人印象深刻的,例如在2012年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在湖北省鹤峰县开展了“星语星愿·传递爱的力量”公益“暖心行”等活动,为鄂西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首批 “想妈妈”爱心视频机与爱心物资。“关注下一代的成长,或将成为广电运通未来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方向” 广电运通总经理叶先生向记者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