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MC斥资3500万美元举办国际挑战赛,寻找有益碳应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2   

  阿尔伯塔省首届挑战大赛寻求把不利的碳变为有益的资产

  Marketwire 2013年2月22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气候变化与排放管理公司(CCEMC)将斥资3500万美元举办开放式创新挑战赛,面向全球寻求创新理念,创造基于碳的新产品和新市场。这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机构组织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此类赛事。大赛有望发现多项技术,把不利的碳转变为有益的资产,从而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网站 www.ccemcgrandchallenge.com  已开始接受方案提交,鼓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立即注册并说明他们的兴趣。

  CCEMC主席Eric Newell表示:“我们面向全球寻找能够改变碳用途并把碳作为原材料加以利用的好点子,帮助阿尔伯塔省建立碳利用市场。此举可以大幅减少温室气体,弥补其他温室气体减排策略的不足,同时还能增强我们的经济实力,提升阿尔伯塔省的竞争力。”

  迄今为止,CCEMC已承诺资助49个项目,总价值接近10亿美元。据估计,这些项目10年内可以减少近8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减少160万辆汽车上路。

  环境和可持续资源发展部部长Diana McQueen表示:“以全球的视角来看阿尔伯塔省,现在该是我们拓展我们的工作重点的时候了――通过探索和投资技术,驱动我们的气候变化目标,确保我们仍是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我赞赏这项挑战大赛背后的创新和远见,它彰显了阿尔伯塔省人人赞成的对环境管理的承诺。”

  CCEMC正在为碳的创新利用寻求新颖的解决方案――植根于严谨科学、处于任何发展阶段的好点子。重点领域包括诸如利用排放的温室气体生产高价值产品的工艺技术,把捕获的碳变成固态或容易运输的原材料的技术,利用温室气体生产的高含碳量的高价值材料,以及捕获或消耗碳并把碳转变成新型可用产品的生物工艺,如利用海藻生产石油等。

  加拿大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包括煤炭、页岩气、天然气,当然还有石油。据估计,在阿尔伯塔省的油砂中蕴含着1.7万亿到2.5万亿桶沥青。在全球业已探明石油储量最多的五个国家中,加拿大是唯一一个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

  加拿大油砂创新联盟(COSIA)首席执行官Dan Wicklum博士表示:“我们正在见证业界广泛的开放式创新和协作正在显著促进和改善油砂的环保成效,油砂是加拿大的一个重要经济驱动器。此次挑战大赛提供了一个把同样的前沿思维带到新技术开发中的独特机会,将以对环境负责的方式挖掘加拿大能源经济的潜力。”

  为了吸引全球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CCEMC采用了开放式创新公司NineSigma擅长的方式。NineSigma拥有全球最大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网络,凭借遍布全球的办事处和合作伙伴,近13年来它一直在开展开放式创新工作和挑战大赛。

  虽然诚邀全球技术人士提交方案,但所有技术必须适合阿尔伯塔省。所有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将保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此次挑战赛的终极目标是诞生能够使温室气体排放净减少100万吨以上的技术。

  “CCEMC挑战大赛:创新利用碳”将在五年时间内提供三轮总计3500万美元的资助。第一轮方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15日,将为多达20个项目各提供50万美元资金。获胜者名单将于2014年3月公布。

  第二轮比赛将再次面向全球征集方案,将为多达5个已经成功获得技术进展的项目各提供300万美元资金。

  最后一轮比赛将从第二轮比赛的胜者中确定一名此次挑战大赛的冠军,冠军将获得1000万美元资金,帮助开发和商业化其技术。

  CCEMC将帮助各轮获胜者联系支持资源,包括导师、商业开发专家、风险投资家以及潜在的合作伙伴。“CCEMC挑战大赛:创新利用碳”将利用广泛的支持者网络,包括阿尔伯塔省环境和可持续资源开发组织(Alberta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Resource Development)、阿尔伯塔省能源组织(Alberta Energy)、Chrysalix能源风险资本(Chrysalix Energy Venture Capital)、加拿大碳管理组织(Carbon Management Canada)、加拿大油砂创新联盟( Canadian Oil Sands Innovation Alliance)、加拿大可持续发展技术组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Canada)、June Warren Nichols以及阿尔伯塔省创新组织(Alberta Innovates)成员,包括阿尔伯塔省创新-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组织(Alberta Innovates - Energy and Environment Solutions)、阿尔伯塔省创新-生物解决方案组织(Alberta Innovates - Bio Solutions )和阿尔伯塔省创新-技术未来组织(Alberta Innovates - Technology Futures)。

  CCEMC是一个独立于政府运作的非营利性组织。CCEMC的资金来自产业。自2007年起,依据法规,凡阿尔伯塔省内每年产生超出底线10万吨温室气体的企业必须减少12%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有三种途径实现减排目标:改进运营效率、购买阿尔伯塔省补偿系统中的碳排放额度、超过减排限额的部分按每吨15美元缴纳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管理基金。CCEMC把募集的资金投入到清洁技术的发现、开发和推广中。有关CCEMC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ccemc.ca  。

  浏览本新闻稿配图,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Eric-photo-lrg.jpg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David_Lewin-Photo-lrg.jpg

  http://media3.marketwire.com/docs/Paul-Photo-lrg.jpg

  联系方式:气候变化与排放管理公司(CCEMC)

  Celia Sollows

  780-239-4150

  celia@ccemc.ca

  www.ccemc.ca

  www.ccemcgrandchallenge.com

  Warner Communications

  Jackie Lucas

  NineSigma

  (978) 255-1159

  jackie@warner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