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动荡期 移民中介坦言如何进行精准投资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23   

    近年来,中国投资者迅速抢占各国移民市场,导致各国投资移民门槛对中国投资者纷纷走高,投资移民越来越难。在这种大形势下,如果想移民,只有尽快选择值得信赖的优质项目,才能进行精准投资,及早进入投资移民大军中。此前,中国移民行业领军品牌侨外集团总裁丁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13年仍然是投资移民的“动荡期”,这个动荡主要表现在行业规范化的发展,换言之,也就是洗牌期。只有实力和诚信过硬的企业才能经受住市场大潮的洗礼,成为移民市场上的王者品牌。 


    随着2013年的到来,国内的投资移民市场持续火爆,国内各大移民中介机构纷纷亮剑,但是,今年的投资移民行业将如何发展,投资移民热点在哪里,投资哪个国家、什么样的项目能够在取得外国永居身份的同时,又可以使资产价值得到充分的保值和增值?对此,记者采访了国内移民行业领军品牌侨外集团。

    投资移民,美国持续受宠

    众所周知,北美拥有美国、加拿大这两大发达国家,美国一直是中国人的首选留学及移民目的国,而加拿大近年来也以其优质的公立教育异军突起。从2012年政治、文化、教育等多种角度统计数据来看,北美的经济已在逐步走出低谷。加上自2009年以来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等投资移民热点国家申请条件和投资额逐年提高,将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挡在大门外,这使得原本就比较受欢迎的美国投资移民愈加受到青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者无论投资还是移民,美国都将更具投资吸引力。

    美国房产,投资移民好选择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移居北美,加上国内部分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海外投资房产已经成为一种较为广泛的选择。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去年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成为购买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交易额达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目前市面上比较优质的投资移民项目数房地产类所占比例最高。加上美国投资移民有要求低、投入少、资金来源解释宽松、政策完善、政府重视、优质的教育等众多因素,相对来说,投资者的天平就比较容易向这类项目倾斜。 
 


    侨外支招:如何甄选美国EB-5项目?

    美国投资移民持续火爆的大环境下,对于移民申请者来说,关键点就是如何选择移民服务机构和移民投资项目了。提到如何甄选美国EB-5项目时,很多投资人会相当头疼。市面上很多看似安全的项目往往潜伏着风险,而这些往往是大部分申请人看不出来的,因为对项目的考评是需要极为专业的团队来综合计算的。投资者选择投资移民焦点无非有两个,一是绿卡的获得,一是资金的返还,而一个项目优质与否将直接关系到这两点的成功与否。对此,侨外集团的资深移民顾问给出了甄选项目方面的专业建议。

    优质的项目一般具备以下特点:

    首先,优质的EB-5项目抗风险能力高、解决就业能力强。根据美国EB-5法律,投资移民必须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是这种风险通过对项目的精准把握可以限制在可控范围内,所以,很多项目并不是看起来安全就安全。专业的公司对于项目的甄选是十分严格的,以目前侨外集团在售的曼哈顿布莱恩公园项目来说,著名经济学家Michael Evans博士根据美国移民局认可的RIMS Ⅱ就业计算模式撰写的报告指出:项目共可创造1388个就业机会,盈余率高达32.2%,所以备受投资者青睐。另外,Michael Evans博士本身也是投资移民方面考评就业率的资深专家,他的数据在业内享有极高的权威,它出具的报告无形中就给项目增加了可信度。

    其次,优质的EB-5项目资金构成简单,资金来源可靠。EB-5项目的投资模式通常都是借贷方式,资金并不需要直接投入生产经营,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经营风险。一般来说所选的项目都是以投资者为本,为其投资提供有形资产作为抵押品,如果有银行参与,投资者即是第二顺位还款人,如无银行参与,投资者即是第一顺位还款人。同样以侨外移民的曼哈顿布莱恩公园为例,该项目由开发商、银行和EB-5资金共同组成,EB-5资金仅占20%,并且还拥有6倍于EB-5资金的该建筑的抵押权,夹层贷款使得退出机制也十分清晰,是当下移民市场上难得一见的高保障投资移民项目。

    最后,判断一个项目可靠与否还要看项目是否拥有全套严密的法律文件,因为这是保障资金返还的重要依据。

    侨外移民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一个过硬的项目是整个移民之路畅通的前提和保障,把好第一关,走好第一步,才能将风险最小化,而一个实力雄厚、诚信卓越的移民中介是保证这一切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