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对口知名企业输送人才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23   

 北京 2013-01-23(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在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与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会计研究所共同主办,优财CMA培训中心(www.ucfo.com.cn )协办的冬季中国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暨CMA颁证典礼上,

    笔者发现,活动现场许多非CMA学员纷纷主动向协办方优财(www.ucfo.com.cn )咨询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培训事项。

    一位在软件公司从事软件咨询的参会者表示,“虽然我不是学财务的,但是我刚刚报了优财的精品CMA培训班。我觉得管理会计在未来是一个趋势,现在很多行业都需要管理会计人才,我想职位有所发展,学点财务管理知识绝对是划算的投资。而且我一个朋友拿到了CMA证书后被一家比较有名的企业看中,薪资现在都超过了50万,听他说,他的CMA同学比他薪资高的多的是,拿到了CMA证书很好找工作。大企业都认这个。” 
 


    CMA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中国联通财务部副总经理陈沛表示,随着现代科技的日益发展,许多核算会计的工作都被电脑取代,企业更加需要管理会计人才。而中国的教育培养出来的会计人才大部分的定位都是在核算会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脱节,这就导致大量核算会计人员就业形势严峻,而企业却不得不从国外高薪聘请“洋人才”的“冰火两重天”的奇异现象。

    惠普中国区财务经理李丹女士也表示,在外企中,管理会计占财务人员比重的60%-70%,而且这一比重将会越来越大。这将导致大量的核算会计人才面临失业或转行。正应了默克制药(中国)原CFO邹志英女士的一句话:“我建议那些有大志向、不满足传统财会技能的人才,在选择职场充电方向的时候,可以着重考虑管理会计。因为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非常大,按照目前中国企业的状况,我很自信的说,中国管理会计的划时代已经到来。我经常看到知名企业在招聘财务管理者时要求持有CMA证书”。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全球最顶尖的财务管理认证,是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四十年的辉煌历程让CMA发展成为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之一。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培训理念,能够帮助普通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认证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强大权威的实用性,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受到世界知名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推崇,目前全球500强企业招聘财务管理人员时首选CMA。国内最大的CMA培训机构优财(www.ucfo.com.cn )已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培养CMA人才超过6000人,在业内极负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