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计划北京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28   

北京 2012-12-28(中国商业电讯)--12月26日,“蒲公英计划”北京宣讲会在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著名公共关系行业专家、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平台5iPR创始人兼CEO陈向阳先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信诺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曹秀华女士,中国公关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田耕先生及相关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应邀参与此次宣讲会。
 

著名公共关系行业专家、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平台5iPR创始人兼CEO陈向阳

    著名公共关系行业专家、“蒲公英计划”创立者陈向阳先生首先向应届大学生们讲述了自己25年前与公关结缘的故事,讲述了公共关系的起源、现代公共关系引入国内、在国内生根发芽并形成蓬勃发展行业的历程。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以及早期一大批公关精英为这一行业所做出的著有成效的贡献,这里面包括协会的创会领导、郭惠民教授为代表的院校学者、赵文权为代表的本土精英。会上,陈向阳先生介绍了公关行业及公关职场生活,并为到场的各个院校同学讲解了蒲公英计划。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信诺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曹秀华


    陈向阳表示,过去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重视院校学生(公关后备军)的培养工作,通过走进院校办讲座、公司院系“一帮一”结对子、校园宣讲会等形式,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学习公共关系,实践公共关系,乃至走上公共关系的职业之路。蒲公英计划是一个招聘培训项目,希望通过一个计划,帮助优秀的学子顺利走上社会,进入公关传播行业。

    曹秀华女士则认为,公关传播行业是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创意产业是点亮社会的产业,而公关传播则能点亮人们的眼睛,这样朝阳行业正获得越来越多社会的关注。曹秀华通过大量活动传播案例,分享创意和体验在传播中的作用,信诺传播“体验式传播”的理念在实际项目案例中被完美演绎。她表示,我们还青年,我们一定要燃烧起来过这个人生,这样生命才有意义。
 

中国公关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田耕

 
    田耕先生以自己作为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和学生公关协会前任会长的身份,为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公关行业的点滴回忆,他结合大学生涯中的多彩生活,讲述自己对公共关系是“声誉管理、情感管理、关系管理与传播管理”的理解,鼓励大家喜欢公共关系,热爱公共关系。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将自己对公关行业的认知,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的困惑等,与到场的嘉宾进行交流与探讨。
 

“蒲公英计划”北京宣讲会活动现场 
    


       据了解,“蒲公英计划”北京宣讲会是继12月1日首届中国传播领袖论坛“蒲公英计划”启动后的第一场落地活动,该活动还将在全国陆续展开。2013年校园招聘工作将主要通过我爱公关网5iPR网上联合招聘来实施,2013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可以登录www.5ipr.cn,进入“蒲公英计划”网上联合招聘专题,了解相关公司职位,通过在线或邮件方式投递简历,项目组工作人员将跟进,以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关于蒲公英计划

    “蒲公英计划”是中国未来传播精英成长计划的简称,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平台5iPR旗下的品牌,依托公共关系行业平台而开展的应届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培训项目。项目以公关专业机构为客户主体,以有志从事传播职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为目标和培养对象,针对当前专业机构对优秀传播人才选拔机制不健全等诸问题,拟通过校园宣讲、联合招聘、集中面试、100小时上岗培训和2月岗位实习等专业服务,培养符合现代传播机构或职业所需的专门人才,建立未来传播精英的选拔和培养机制,在帮助专业机构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推动传播行业的人才建设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