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歌剧院创新呈现201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28   

 “东方维也纳金色大厅”架起中西经典文化沟通桥梁

    2013年1月1日,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再次奏响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首次将转播搬出央视演播室,来到有“东方维也纳金色大厅”之称的华彬歌剧院,创新打造六小时超长直播,携手众多各路明星,华丽呈现这一场2013年开年音乐盛典。
 


本年度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主持人--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


    1月1日16点至22点,央视音乐频道即将通过卫星连接国内、国外两个主会场进行现场直播。届时,指挥家莫斯特将率领维也纳爱乐乐团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华彬歌剧院的后方现场将与维也纳音乐会的前方现场交相辉映,李云迪、邵恩、盛中国等名家将在华彬歌剧院的舞台上,献上他们的精彩表演,李心草、盛中国等也将带观众一起了解201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台前幕后。
 


 


    央视从1987年第一次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开始,这场音乐盛会已经陪伴中国观众迎接了25个新年,2013年在美轮美奂的华彬歌剧院的创新转播,必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听觉享受。
 


华彬歌剧院-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现场


    作为中西方经典文化艺术沟通交流的桥梁,华彬歌剧院迎接过无数世界顶级艺术大师。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歌剧之王普拉西多•多明戈担任华彬歌剧院艺术顾问,他曾带领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等艺术团体多次到此进行交流演出。在华彬的舞台上,多明戈和世界各国青年艺术家多次献上高水准的演出,包括“为歌而生”音乐会、音乐会版《弄臣》全剧、“和平的天空”国际和平日公益音乐会等大型活动。同时华彬歌剧院也是传承经典艺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于魁智、李胜素、迟小秋等中国京剧大师更是华彬歌剧院的常客。

    华彬集团已于2011年成立了华彬文化基金会,旨在帮助中国经典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也把西方更多优秀剧目带来广大的中国观众,促进中西文化进一步的交流与共融。 即将在华彬歌剧院完美呈现的央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必将是华彬集团践行文化强国战略的一个新的起点!